Sunday, November 18, 2012

Homemade Brownies 布朗尼蛋糕

我们家附近的 The Mines 最近有个书展,叫书香,是个很大型的中文书展览。对于它,我并不陌生,因为以前就曾在这书展做过Part Time两次。这次去书展逛逛看到那些做Part Time的大学生,真的很怀念,但又庆幸自己不需要再做这种苦工作了,站足12个小时,还蛮辛苦的。

那天,Darling心血来潮带我去The Mines吃Nandos,过后就顺便去逛逛书展,学生可以免入门费(RM2.50)。在里面逛了一下,也败了一本食谱回来,过后才想起阿吉哥好像答应会再给我们大专生RM200购书礼券,所以我就不再败其他书啦,反正书展里的书也没有很便宜,等免费的更好。

这次买了一本做西餐的食谱,回家翻翻时看到有一个做Brownies布朗尼蛋糕的食谱,刚好我正烦恼该如何用掉我的可可粉!仔细读了食谱,不是很难,隔天就去买材料,动手做我人生第一个需要烤的蛋糕!之前我很怕挑战要烤的蛋糕,总觉得很难似的,再加上之前弄了个蒸鸡蛋糕,严重失败了,蛋糕很硬,好像马来Kuih这样,超难吃的,过后才知道原来面粉是不可以用电动搅拌器打的,我是打过头了所以蛋糕不会发,而且鸡蛋也没有打得发硬~ 虽然弄第二次时成功了,但是第一次的阴影严重打击我的自信心,害我迟迟不敢动手再尝试。幸好这次的布朗尼成功了,再次增加我做蛋糕的信心,不然的话我应该从此不肯再做蛋糕了,浪费钱买原料换来的是失落感!


20121118_211251
我的布朗尼蛋糕食谱就是源自于这本食谱,里面有好多好吃的西餐哦,做法都满简单的


20121118_154402
做布朗尼蛋糕所需的材料


20121118_154514
我的秤被收进大纸箱了,准备搬到新的公寓去,所以惟有到Daiso买个便宜的秤,别看它这样小小的,还蛮好用的!


20121118_160635
首先把过筛的面粉、可可粉和糖搅拌均匀


20121118_160759
好香的可可粉!之前买了它只用过一点点撒在Tiramisu Cake上面,过后就英雄无用武之地啦,泡来喝又太苦太浓了,幸好给我发现了这Brownies食谱!


20121118_161851
加入鸡蛋和牛奶融合


20121118_162128
还有煮溶的牛油


20121118_162232
就是Brownies酱啦,很浓稠哦,比以前我做过的鸡蛋糕浓上两倍,可能是鸡蛋没有打发的关系~ 做这Brownies鸡蛋和牛奶只是搅拌均匀就可以了,不用打发


20121118_173155
用180度烤了30分钟,布朗尼蛋糕终于出炉了,烤着的当儿厨房一直飘逸着浓浓的巧克力味,超香的!


20121118_173539
布朗尼蛋糕没有像以前的鸡蛋糕发得高高的,可是口感却满松软的!


20121118_180752
这布朗尼蛋糕好好吃,表皮脆脆的,下面却是非常松软的蛋糕,每一口都是满满的幸福巧克力味,而且不会太甜,Darling都说我可以拿去外面买了,嘻嘻!


过分的Darling也是之前吃了我的失败蒸鸡蛋糕有了阴影,不信任我的布朗尼,本来不捧场的他,给他试了一口后就叫我切一大块给他!如果可以搭配一球香草雪糕会更棒呢~虽然好吃,但不可多吃,因为会热气啊~


感想:成功的感觉真的很棒~ 太高兴了哇哈哈!要烤布朗尼,建议不要用太窄的模,因为用太窄的模弄出来的布朗尼会太厚,口感就没那么好了~ 因为吃布朗尼就是要脆脆的表皮搭配松软的蛋糕下层才是最好的口感啊,太厚的话脆脆的表皮就变少了~ 下次再烤的时候要加点杏仁片或核桃里,来增加口感~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