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9, 2011

老豆牛一之吃盆菜咯~ @ 仙景楼

上个星期,拿了两天假期,为的就是要回家乡和老豆庆生!哦,我好想念我那在槟城的家噢~ 当然咯,回去当王帝的生活有谁不想啊?每天睡到自然醒,睡醒又有美味食物等着我,还有好多好多的电视节目向我挥手,当然啦,还有我那最亲最爱的家人陪伴!虽然只是短短的4天假期,但是每天都是过得很充实,好充实的大吃大喝,好充实的和家人聚聚,好充实的做运动!对啊,一个人在KL每次都提不起劲来做运动,所以回到老家我最喜欢的就是做运动!4天假期我就和老豆一起爬山了2天,越来越享受和老豆爬山了,可以聊天又可以听他唱歌~ 和他爬山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他会帮我赶狗,哈哈!

其实越长大,我就会越来越喜欢粘爸爸妈妈,只要有机会,我都会想要回家聚一聚。可是啊,怎么槟城离首都那么远呢?回一个家就要用上整4-5个小时,就算坐飞机也要3个小时啊,谁叫机场建得那么远!不过,这次为了老豆生日,我还是决定坐飞机回一趟,一来亚航机票还算在我可以接受的价钱,二来我可不想一会到槟城整个骨头就散了,坐巴士很累的,虽然Nice Coach已经算比其他巴士好坐很多了....还好我有一位好Darling愿意载我去机场和陪我在机场等进闸~

回归正题,老豆牛一,妈妈选了吃盆菜,因为老豆说随便,叫我们自己决定要吃啥。所以,姐就在仙景楼定了一桌,我们吃盆菜去咯!还好有回家,不然就错过了这么好料又好吃的盆菜咯!

DSC04005 
这间仙景楼就是我们吃盆菜的地方咯,就在新世界,New World Park~ 其实会选这间吃盆菜都是全靠姐的努力,因为是她打电话去询问几间餐馆后才决定的,很好料但价钱也可接受,是物有所值的。



DSC03957 
仙景楼是一间很典型的中餐馆,在槟城算是口碑很好的一间酒家


DSC03952 
里头的环境还算清洁舒服的,不过不懂为何竟然有蚊子耶,又不是户外~ 可能我们坐角落关系吧~ 这间仙景楼以前不是在新世界的,以前的那间楼面很小,灯光暗又吵杂,挺不舒服的,这里的就不一样啦,根本就是脱胎换骨嘛~


DSC03958 
吃盆菜需要这个煤气炉来保温,除了盆菜,在场也有其他顾客叫鱼炉,也是有这东东


DSC03959 
上菜咯~ 其实菜餐馆是一早煮好了,等要上菜时,再把煮好的材料拼在一个锅里,再加温,锅看起来很大很深吧?其实是两层锅来的,外层是水床,隔水加热用的~


DSC03962
好大一个锅呀,里头装的都是满满的好料!这一锅是十人的分量,当然光吃是不够的啦,是要配饭吃的~ 无意间拍到小瓜,可爱极了!那时她是饿昏了,因为老豆8点才到,以为一叫上菜就可以直接吃,哪里知道还要加温,小瓜都等得不耐烦了~


DSC03970 
锅一打开,大家都“哇”了一声,确实有很多好料隐藏在内! 现在看到的只是第一层~ 里头的好料有鲍鱼,猪脚劲,东波肉,明虾,高丽菜,海参,发菜,花胶,香菇,耗干,椰菜花, 杏包菇,莒蒻, 烧鸭,和干贝。他们家的明虾实在太好吃了,烤过的虾有着浓浓的蒜香味,卡喀卡喀的咀嚼在嘴中根本就舍不得吞下!还有他们的烤鸭,皮脆肉嫩,而且皮也有很香,有着很特别的味道,肉质更是很juicy叻,吃得出是要腌很久才有的美味~ 他们的东波肉则焖的很入味,根本一点油腻感都没有,而且皮还很香脆呢,怎么可以那么好吃呢?整道盆菜只有一个字可以形容,就是“赞”!


DSC03972
已挖到我自己盘中的一些好料,每一样都很好吃,只是鲍鱼有点不够鲍鱼味~味道好象过淡了一点~


DSC03974
这是盆菜的第二层,酒家很厉害,把高丽菜都铺在底层,那么上层的精华滴下时就会完完全全的被吸收了,所以连高丽菜都是那么的美味和入味!


DSC03975 
我拿的干贝,高丽菜和蚝干~ 不过干贝没有整粒咯,焖到散开了呵呵


DSC03979 
我送老豆的水果蛋糕,当然啦我没那么咸~ 我还送了老豆一个皮革钱包,希望老豆您会喜欢!


DSC03981 
我们的主角~ 连环拍 #1


DSC03984
连环拍 #2


DSC03983 
连环拍 #3


DSC03982 
连环拍 #4


DSC03985 
连环拍 #5, 在想要许啥愿望吗?


DSC03986
连环拍 #6


DSC03987 
这次我换了另一家蛋糕店,想尝试有别于Jenny's Cake House 的其他蛋糕店,选了在Prima Tanjung 的 Ritz Pastry & Cake House, 果然没让我失望,蛋糕体很松软很棉,中间的Cream有点像冰淇淋,一点都不腻,唯一让我失望的是我订1kg的,他们竟然看错订单做500g的给我!可恶呀~害我都吃不够!


DSC03989 
吃饱饱喝下茶谈下天,时候不早了,所以姐夫就买单啦~  这餐由姐夫和哥请,谢谢你们~


DSC03995 
仙景楼的营业时间,以后可以参考参考~


DSC04000

DSC04003
回家之前爸爸要求来张大合照~


DSC04006 
故事的结尾就用妈妈的写真来结束吧~ 嘿嘿


Ratings
Food: 10/10
Environment: 9/10
Service: 10/10

2 comments:

Nikel Khor said...

好像很好吃哦

HsIM said...

真的很好吃~ 有机会可以去试试下~ 虽然是10人份可是我们还是吃得不是很够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