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4, 2011

白萝卜汤。美奶滋鸡。肉碎羊角豆

上个周末由于冰箱堆积了太多材料,过后又去NSK扫了一点货,所以又促使我下厨了。中午煲了白萝卜汤,炒了美奶滋鸡肉,晚上再弄烧白萝卜汤,再炒了肉碎羊角豆,满足的一天又这样过了。那天煮的东西都是好吃合胃口的,Darling也赞美味,所以心情也非常的好~ 周末就这样不出门,好好在家休息,悠悠闲闲地不用跟人潮逼,感觉还挺不错的~


DSC03269
我的乱煲白萝卜汤,滋味还不错呢~ 把一条白萝卜去皮切块,加入浸软的10枚切片的香菇(连同浸香菇的水和香菇脚,好让汤更甜),鸡骨,2片灵芝和适量的水,一起丢进Slow Cooker用小火煲过夜,再加盐调味~ 

DSC03265
美奶滋炸鸡,食谱取自《简易上手大排档菜》,强烈推荐这本食谱,煮出来的菜色味道超好的,不像有些食谱,跟足做了味道还是很偏差,而且跟书里的照片完全不一样。我爱死这道菜了,有点难以置信是我煮出来的,因为味道真的很像我们每次去餐馆点的一样美味啊~
 
材料~
2只鸡腿+1块鸡胸肉(切块);Darling爱鸡腿我爱鸡胸,刚刚好不用争
腌料~
1粒蛋,半小匙盐,1大匙粟粉,1大匙面粉
腌料~
4大匙美奶滋,1大匙番茄酱,2大匙辣椒酱,1小匙糖,1粒酸柑的汁
做法~
1.鸡肉加入腌料拌匀,腌30分钟,然后大火炸至金黄色和熟,捞起沥干油分。
2. 烧热1大匙油,倒入酱汁和鸡肉,速拌即可。


DSC03271  
晚上乱炒的肉碎羊角豆~ 肉碎首先加一点盐,胡椒粉,麻油和鱼露腌。把切碎的蒜米先爆香,再加入切碎的咸菜圃炒香,加入肉碎炒熟,过后再把羊角豆加入锅里炒至熟,最后我再加入COSWAY的sambal辣椒和少许盐调味~ 


有肉有菜的一天,感觉美好~ 
而且汤里我加了灵芝片,好保健养生啊~
Darling这样努力赚钱,不时煲些健康保健汤慰劳他是应该的~
希望他可以知道和珍惜我的好咯~ 嘿嘿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