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6, 2012

怡保盐焗鸡

怡保拥有众多美食,我最爱的莫过于盐焗鸡~ 不管哪一档焗的,焗得过咸或过硬我都很爱~ 可以说是爱到就算难吃都吭得下那种爱恋(只要大致上有盐焗鸡的味道就行了)~

那天回槟城的半路上弯进怡保吃芽菜鸡豆腐花后,当然不会忘记买盐焗鸡当伴手礼啦。之前上网查过,大家都说宴琼林的盐焗鸡是全怡保最出名最好吃的,上过不少报纸哦,也有博客说万里香也不错,所以回槟城时就买宴琼林,回KL时就试万里香的好了~


DSC_0937
宴琼林盐焗鸡在Jalan Theatre,听讲如果遇到周末或大节日时很快就在下午卖完了


DSC_0971
一次过买了3盒,1盒给姐姐,1盒给妈妈,1盒给我,杨家女将都爱盐焗鸡!


DSC_0973
宴琼林有两间分行~ 宴琼林不像万里香,有那么多不同款式的盐焗鸡。它只卖一种,就是普通原味的盐焗鸡~ 一只RM17


DSC_0974
宴琼林的盐焗鸡中药味较浓些,汤汁也不多,只有咸香的鸡油~ 鸡肉口感比万里香干硬一点,可是越咬滋味越浓郁哦,我本人很爱!


DSC_0976
这只鸡躺得真优美啊,好诱人哦~


******

DSC_0460
从槟城回KL时,我们去吃鼎鼎有名的点心后,就弯去Jalan Yau Tet Shin 买万里香盐焗鸡~


DSC_0461
万里香就比其他盐焗鸡售卖店多了几种选择,喜欢尝试新东西的我,当然不放过啦~ 可是这四种“加料”盐焗鸡,我只对黑椒有兴趣和信心,其他的我怕好苦啊~ 除了盐焗鸡,万里香也有卖盐焗鸭!


DSC_0462
MyFM DJ 和香港食神梁文韬都在这留下脚印过呢


Photobucket
大部分盐焗鸡店都有接受预订哦~


DSC_0487
这就是黑椒盐焗鸡,另外我也买了一只原味的,两个同样价钱,都是RM17,其他口味的也是RM17,只有鸭是RM25~ 黑椒盐焗鸡比普通的多了一份香辣味,蛮好吃的,可是吃久了会比较腻一点~ 


万里香的盐焗鸡比较湿润,鸡肉口感比较软,而且也有比较多汤汁,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家的鸡太咸太咸了!虽说是盐焗鸡,可是这是我吃过最咸的一家,根本不能当零嘴吃,一定得陪饭或粥才吃得下!我个人比较喜欢宴琼林的,没有一股死咸味,吃了不会很腻,而且越嚼越有味道~ 


改次,宴琼林将会是我到怡保必光顾的盐焗鸡专卖店~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