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6, 2012

明阁香港点心

怡保出名点心众所周知,听妈妈讲以前槟城是没有卖点心的,要吃的话一定要来怡保。除了鼎鼎有名的富山点心,怡保人喜欢的有这间明阁点心。听说富山点心都是在做游客生意,而且扩建后点心素质不比从前,很多人都说点心都是凉的而且也不好吃。做了找吃功课后,我们当然是选择当地人喜欢的点心店啦~


DSC_0456
明阁点心就在富山的对面,位于Jalan Leong Sin Nam,我们很幸运哦,到达时间差不多是早上九点半,还不是很多人~ 很快找到位置了~



DSC_0455
这间点心店阿贤有来介绍过哦,必点的食物有:叉烧包、虾饺、芝麻糊、糯米鸡、麻糍


Photobucket
一坐下,就一大堆伙计拿了很多食物让我们选择,东一句西一句的,选得好忙碌呀~ 
首先先来炸的~ 有炸腐竹、炸云吞、叉烧枣、韭菜炸薄饼
炸腐竹蛮不错的,不会很油腻而且鱼浆蛮厚的。炸云吞平平无奇不错吃。叉烧枣这个名字是我自取的,因为它的皮很像芝麻枣这样用糯米粉做成的,软粘的皮油炸后配叉烧还蛮特别好吃的。韭菜是我的最爱,所以这道韭菜薄饼当然合我胃口咯


Photobucket
糯米鸡没什么特别,而且我本来就不爱糯米鸡,所以对它没什么好感和深刻印象。叉烧包真的很好吃,尤其是它的馅料,甜甜粘粘的还带点芝麻香,很赞耶,包皮也很软绵,害我还想要打包回KL,可是Darling不给,说KL还有更多的好吃等着我们~


Photobucket
他家的蒸鱼丸和炸鱼丸,炸鱼丸除了比较大粒外还真的没啥特别了。而蒸鱼丸真的一定要点哦,很滑很细很嫩咧


Photobucket
虾卖和烧卖,差别就是一个包虾一个包肉,我也是当天才知道原来有两种名字的~ 这两笼真的是我看过最小粒的烧卖了,直径差不多像两毛钱,味道普通而已


Photobucket
虾饺,也是很小粒一下,虾肉满厚实的咯,而且虽然有看到我最恨的香菜,可是吃起来却没有闻到那味道。怡保吃点心都是配这种蒜味辣椒酱,不是配甜酱参甜辣椒酱的喔~


DSC_0443
麻糍是一定要点的哦,很软很好吃咧!花生也很香甜哦!


Photobucket
芝麻糊和莲子糊,本来以为会很甜,哪里知道竟然是那么好吃的!不会太甜,而且入口很顺滑,莲子糊还有点豆浆味呢~


Photobucket
当我们吃完时,茶楼的人潮就好多好多了,时间差不多10点半~ 而且大家都是搭桌的,我们吃得差不多时才有人来搭我们桌,满 Lucky 的不然会吃得不舒服~ 因为位置很窄啊,而且也不能讲话

明阁楼点心是不错吃,可是也不是特别好吃,它有几样是很好吃咯好像麻糍、芝麻和莲子糊还有叉烧包,我本人觉得槟城点心也很好吃,而且价钱更便宜,只是好像没人在点心楼卖麻糍和芝麻糊吧,就算有我也不知道,因为平常不好甜品,如果不是阿贤特别提醒他们的麻糍和甜品好吃我也不会叫。我们两人在明阁吃了RM51.95,我觉得有点贵咯,价钱可以媲美KL咯。

Ratings
Food: 8/10
Price: 2人吃了RM51.95
Environment: 5.5/10
Service: 7/10

明阁香港点心有限公司
Ming Court Hong Kong Tim Sum Sdn. Bhd.
32, 34, 36, Jalan Leong Sin Nam, 
30300 Ipoh, Perak.
Tel: 05-2557134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