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1, 2011

炒包菜。茄汁干烧鸡

那天煮了超干的晚餐中Darling投诉后,好啦吸取教训,以后没煮汤的日子,我的菜肴就必须要湿塔塔,吃饭才容易下咽。不然,糙米饭已经够干了,菜肴也干干的话,肯定又要被讲了,哈哈~

我煮饭有个原则,就是一定要有蔬菜,因为健康嘛,而且Darling每次做工时,午餐都是荤食,因为他不会主动拿蔬菜的,如果有也是吃一些不健康的蔬菜像四川菜,梅菜,咸菜等;所以,如果我有自己下厨,就一定要煮蔬菜,才能平衡回。如果自家煮都不能煮得健康,那何必自己下厨呢? 所以我煮的饭是糙米,用的油是米糠油,下的盐是喜玛拉雅100%纯真盐,而且坚持不放味精~ 不过我还没有钱到煮有机菜,有机肉,有机鸡,有机etc~ 哈哈
  
DSC03263
这就是我用的米糠油,是妈咪介绍我用的~ 在高温之下,不容易变质,虽然比一般的食油贵,但是基于健康,无所谓啦~ 用它来炸鸡,油真的还不会变黑咧,绝世好油呀~
 
米糠油的好处(摘至网络文章):
米糠油色澤淡黃,沸點達254°C,適合炒及炸之用。米糠油取自稻谷营养最为集中的大米皮层及胚芽,营养丰富,不饱和脂肪酸达80%,饱和脂肪酸、单不饱和脂肪酸、多不饱和脂肪酸的比例1:2.1:1.8,接近美国心脏学会和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脂肪酸最佳摄入比例1:2.1:1.1,被誉为“心脏油”、“青春油”,深受亚、欧美发达国家消费者的喜爱!

米糠油的化学结构组成极为独特,很符合人类膳食脂肪酸推荐标准,其脂肪酸中饱和脂肪酸占20%,不饱和脂肪酸占80%,不饱和酸中的油酸占38%,亚油酸占40%,它是典型的油酸—亚油酸型油脂。亚油酸能降低胆固醇在血管壁上过多的沉积,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同时,米糠油中含有的丰富维生素E及其他抗氧化物、角鲨烯、活性脂 肪酸酶、谷维素、植物甾醇等几十种天然生理活性成分,对调节人体机能、改善代谢功能都有很大作用。米糠油的性能优越,用途广泛,属新型功能性保健食用油。米糠油是世界各国公认的 最好营养保健油,深受肥胖、高血脂、心脑血管疾患人群的喜爱。米糠油既健康又美味,营养价值又很高,长期食用会有意想不到的健康效果。


DSC_0269
炒包菜,典型的一道菜肴,很美味~
材料~(食谱参考于《家常菜》)
1/4颗包菜(切块),1条红萝卜(切片),10粒蘑菇(切半),少许江鱼仔,少许蒜茸
调味料~
半茶匙盐,半茶匙江鱼仔精粉,1汤匙蚝油
做法~
1. 烧热油,加入蒜茸和江鱼仔炒香。
2. 加入包菜,红萝卜,蘑菇,炒3分钟,再加入调味料和少许水炒熟即可。

DSC_0266
茄汁干烧鸡,虽然黑鲁鲁的,味道还不赖哦~
真开心这天煮的东西都好吃~ 最重要的是Darling也爱~
材料~(食谱参考于《YumYum新新饮食73期》)
1大匙油,3个鸡腿(去骨,切块),1粒洋葱(去皮,切块)
腌料~
半小匙盐,1小匙糖,1小匙生抽,1大匙水,2大匙栗粉
调味料~
2大匙番茄酱,1大匙辣椒酱,1大匙生抽,1小匙糖,2大匙水
做法~
1. 鸡肉加入腌料腌30分钟。
2. 烧热油,大火把鸡肉煎至金黄色,然后加入洋葱,煎至洋葱软。
3. 加入调味料大火炒匀,即可。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