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8, 2011

五香鲜菇锅饼。鱼露羊角豆

pancake 

又是另一个下厨的日子
从小,我喜欢的书籍就是食谱,虽然不会煮,
但,光看那些图片,就让我兴奋好久。
也对,从不喜欢文字的我,除了寓文故事和漫画,就只有食谱才有多多的图画。

现在还是那么喜欢翻看食谱,
不同的是,我会慢慢开始尝试下厨,
可能离乡背井吧,
得自己下厨,不然光吃外面的, 厌倦之余,对健康也不好吧;
另外,当然也是因为我有兴趣咯。

五香鲜菇锅饼(食谱取自《YumYum新新饮食73期》)
材料~
1大匙油,10朵鲜冬菇(切片),100g肉碎,半小匙盐,1粒洋葱(去皮,切碎),1条切丝红辣椒(我用红萝卜代替),1粒蛋,250g面粉,200ml水
调味料~
半小匙盐,1小匙五香粉,半小匙胡椒粉
做法~
1. 烧热油,炒香鲜冬菇,加入肉碎和盐炒香。
2. 将全部材料和调味料拌成糊。
3. 烧热油,舀适量面糊中火煎至金黄色。
***我觉得250g面粉实在太多了,弄出来的糊太浓稠太粘了,煎出来的锅饼像Chapati, 根本无法弄薄,以后要减低面粉份量才行,可是Darling讨厌吃Chapati, 叫我以后都别再煮它了,呜呜~ 伤心欲绝~ 其实味道还不错嘛,只是面粉口感厚了点,真不给脸~


鱼露炒羊角豆(食谱参考于《爱心便当》)
材料~
150g羊角豆(我用6条,不懂多重,切段),半汤匙蒜茸,2汤匙油,1汤匙鱼露,盐适量
做法~
1. 烧热油,爆香蒜茸,加入羊角豆炒3分钟,加鱼露和盐。
***羊角豆一直都是我的最爱,无论如何个煮法,我都喜欢~!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