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6, 2010

家家酒 mamasak~

最近越来越喜欢自己下厨了,可能自己一个人在家都无所事事吧,所以就玩起家家酒了。自己下厨有很多好处,除了那是我的兴趣外,自家煮的菜都没有放味精,而且也比较便宜。每次到外面吃后,整个晚上都猛灌水,还是好渴!煮久了,渐渐发现我的厨艺好像越来越好了。以前darling都不曾赞过我煮的东西好吃,最近反而频频说好呢~其实,每当我看到那些食谱,心中想起的就是几时要煮给他吃。所以,得到他的赞同对我来讲是一份很大的鼓励。


晚餐1


四川榨菜汤

用烧水烫过及稍微浸下鸡肉和四川菜。当水滚开时,放下鸡肉和四川菜。用中小火继续熬30分钟,放下番茄和肉丸。加少许盐调味,最后差不多可以上桌时再加豆腐煮个5分钟就行了~


4321五花肉

这道来自ohbin家4321五花肉是很多人试过都赞不绝口的一道菜。

4321的定义是:
4汤匙酱油(本人觉得有点咸,可以放3汤匙就好)
3汤匙糖
2汤匙醋
1汤匙酒

五花肉先下锅,4321酱料下,再加1/4杯水。盖着用小火焖40分钟,如干了再加水。当酱料差不多收干时加入蒜茸(太早加会烧焦变苦)。蒜茸变浅褐色时就可上桌了~ 这道菜真的强力推荐!简单又非常好吃~!就是我煮了这道darling才第一次赞美我~


晚餐2




火腿蛋包卷


马铃薯焖鸡肉
汁太干了,下次要改良。不过味道也好好~


kentucky粉炸sotong
这道是darling炸的,觉得sotong还是用tempura粉炸比较好吃


菜圃蛋
我最喜欢的一种蛋煮法。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