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5, 2010

铁人参加 Finishing School

忙里偷闲一下下~

最近真的好忙哦!从raya(9月19日)回来大学以后,就没有一天是得空的!一回来的第一个星期是oil and gas quiz 2,再来就是bioethanol plant design 1st draft submission咯,过后就一起来两个test paper,再加oil and gas quiz 3, 然后就final year project proposal submission, 现在就是要交 bioethanol plant design 2nd draft 的时候啦~

接下来的日子也不见得好过到哪里~ 一交完 2nd draft 就要交 oil and gas case study project, 然后就剩一星期的时间来应付FINAL EXAM~~~中间还穿插plant design presentation!好心,我们不是铁人咯~UPM的chemical engineering真的不是人读的!

最可恶的是在这种紧要关头竟然给我来个finishing school!两天的时间就完蛋啦~从早上8点到下午6点,哪还有时间赶完那么多的功课啊?其实,这个finishing school是一个很好的soft-skill课程,虽然它吃了我很多时间,可是真的让我获益不浅!要怪就怪在它不应该安排在这个时候,当要靠近final时往往就是最多功课最忙的时候了。如果不是听说没去会毕不到业,我也不会参加吧。

今天终于完成了两天的finishing school了,很喜欢!很庆幸我有出席,因为我拿到了一个很好的导师,虽然我没有朋友陪我一起去,但是我在那间教室里一点都不觉得孤单。他叫Dr. Renu,是一位非常有经验的aerospace教授。在这短短的两天,我学会了好多东西,如:如何写出和别人不一样的resume, 如何应对interview, 如何polish up 自己的presentation skill 等等。如此沉闷的教科竟然可以让我觉得那么的有趣及丰富,真的太喜欢Dr. Renu了。

虽然头几个小时觉得出席是非常愚蠢的事,因为真的太没时间啦,很多系友都躲在家里做plant design 2nd draft,突然觉得好后悔。可是,现在我可是觉得自己获益良多。虽然可以选择下个sem才出席,但是搞不好下个sem就遇不到那么好的导师了!

2 comments:

Jacksjye said...

铁人加油!!!!!SEM尾了,stride till the end!我也要做超人!一起加油。。

HsIM said...

对对,一起加油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