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2, 2010

隔离霜

在佳礼看到这个了:

职业OL往往在25岁之后肌肤开始初现问题,如何巧用彩妆术遮盖缺点提升美貌?看看以下专家总结吧,从隔离霜的选取、如何上粉不露细纹,到最实用的腮红修脸技巧,让你在办公室也能整日光彩照人。


  为整体妆容打一个漂亮的底是美满妆容的第一步。诉求:均匀/提亮肤色,遮盖毛孔,掩藏细纹,避免厚重妆容

  Q.我到底要不要使用隔离霜?

  隔离霜(有的品牌称作“妆前饰底乳”)的作用是:隔离彩妆和脏空气,滋润,选择正确颜色的隔离霜更可改善、提亮肤色,细致粗大的毛孔痕迹。

  目前常见的绿色隔离霜适用于面部易发红、红血丝较为严重的肌肤。

  紫色隔离霜适用于易暗沉发黄的肌肤;粉色则适合较白的肤色。 挤出绿豆大小的5滴隔离霜于面部5点,然后以双手中指和无名指(这两个手指被称为“美容指”,因为它们力量最弱,不会对皮肤造成伤害)向上、向外打圈轻轻 涂开。鼻部则由上往下匀开。隔离霜只需要薄薄一层即可,用量过多会使整体妆容显得假而厚重。

  Q.遮瑕膏/笔怎么用才好?

  较为年轻的肌肤可以不用将所有瑕疵统统灭迹;但对于熟龄肌肤,只有恰当地遮盖斑点和瑕疵才能使面孔显得年轻洁净。遮瑕膏/笔使用时要绝对控制用量,点在瑕疵处然后用指腹轻轻晕开至不露痕迹。明彩笔更可用于肤色暗沉不均匀的区域,也是涂在目标区域然后以手指晕开。

  Q.成熟妆容是否要选用较白的粉底液?

  成熟肌肤的妆容更要选择与本来肤色相近的粉底液,以防造成“面具”效果。提亮的工作应交给隔离霜、亮粉。可在下颌处及鼻翼“三角区”测试粉底颜色,以 涂上之后没有明显界限而肤色均匀为选。成熟肌肤适宜选用一些水质的粉底液,滋润且易于推匀。还可将粉底液与 BB油在手背虎口处混合使用,以便更轻薄滋润。涂匀粉底液的一个小窍门是:先以5点法点在面部5个区域,然后以双手中指、无名指指腹交替轻轻拍打的手法晕 开至全脸,再轻轻涂开。


  Q.我还需不需要用粉饼/散粉?

  成熟女性的日常及职业妆容,并不必需要在粉底液上再使用粉饼,粉饼易使妆容厚重,反而凸显出面部细纹。粉底液难以遮盖的面部斑点瑕疵,以遮瑕膏/笔来 解决更为自然。 成熟肌肤的出油情况逐渐减轻,也并不绝对需要用粉饼/蜜粉来补妆、定妆。可在整个妆容结束后用大号散粉刷沾少量散粉轻扫过面部定妆即可。

  Q.熬夜之后,我该怎样掩盖可恶的黑眼圈?

  可先用冰冻茶包敷10分钟,没有茶包也可用隔夜茶叶,或冷热毛巾交替敷。但冰敷久了可能造成眼部供氧不足,所以要控制时间,不宜太频繁。

  面部遮瑕用品即可用于眼部遮瑕,但太浅白的颜色可能反而使黑眼圈欲盖弥彰。应用双手“美容指”轻拍的手法晕开,涂抹拉扯眼部皮肤反而造成细纹及敏感。 用量宜轻薄,可少量多次,尤其是下眼圈浮肿的人,过多遮瑕品会使眼部看上去不堪重负。在上眼皮使用少量遮瑕品打底也可使眼部看上去明亮干净。

  Q.我该选择什么颜色的眼影?

  成熟女性不宜选择过于亮丽的眼影色如蓝、绿、紫、黄等,日常职业妆容最保险的眼影是咖啡色系、金色系粉状眼影,这个色系的眼影辅助睫毛膏会使眼睛看上 去大而明亮又不露痕迹,避免生硬和夸张。但要注意成熟女性不宜选用带有珠光效果的眼影。将咖啡色系眼影从距眼尾1/3处向两侧一点一点晕开,再由睫毛根部 向上一点一点晕开。同时也可在眼影完成后再轻扫一层用于打底的浅色眼影,使眼影色过渡自然,使眼部看上去比较柔和。

平时虽然有时有化妆的习惯,但是完全不懂隔离霜是一个什么东东!今天在佳礼游了一个下午,才发现到原来它是那么的重要,除了基本防晒﹑隔离灰尘和彩妆之外,还可以修饰脸的颜色~ 而且隔离霜的使用还得分区分色呢~真是深奥!有些淡妆更是用隔离霜再打上蜜粉就行了呢

紫色:肤色不均(特别是有斑点问题的)
白色:白而不亮的皮肤
**所以白而不亮又有斑点的皮肤应该用白色打完全脸再压紫色的在斑点的位置
黄色/象牙色:暗沉的肤色/古铜色(熬夜或晒黑,看起来像有肝病的),惨白的皮肤(白的像尸体的)
粉红色:打亮Highlight(比如T字部位,眼帘附近,眉骨部位和眼头部位), 附有珠光效果
绿色:脸部有局部泛红﹑有敏感问题的

打算用完了我的BB Cream 就去买隔离霜咯~听说BB Cream会阻塞毛孔的!

列入考虑阵线的有:
Skin Food Tea Tree Care
Shu uemura (mousse type) -有人说太干了,但是很多人力挺它
Biotherm white detox make up base RM135
Chanel Make up base RM158-good for acne and sensitive skin
shiseido white lucent 粉红色的Brightening Control Base RM155 30ml

好迫不及待想赶快去买咧~ hoho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