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6, 2012

土耳其瑰宝之旅。Day 1 (KL-Istanbul)

我土耳其的第一天,从马航班机开始~ 由于是跟团去的,办理登机手续全交给旅行团导游搞定,拿了Boarding Pass,就和Darling去观景台坐着等时间过啦,离登机时间还久嘛,而且老豆老妈从槟城飞来吉隆坡国际机场的飞机也还没到~ 


Hehe,不舍得我的Darling~ 要十天没得见面咯,也不能通电话~ 


接到爸妈到吉隆坡机场的电话后,我也就和Darling道别,入境啦~ KLIA真的很大,我的Gate C在观景台的对面边,要坐Aerotrain才能到达哦~ 


一出Aerotrain,就有一大堆名牌店啦~ 还要走到一段路才到我的Gate,真的不是普通的大


一到Gate不久,爸妈过一会儿也到了,他们比较累,6点就到槟城机场等飞机了


我们的Gate~ 这趟班机80%满~ 


妈咪要去旅行了,开心到她!


 耶,我们登机咯,虽然是马航,可是位置是挤到....  要坐10个小时的飞机,对我这种脚长的人来说真是折磨


我们的座位很窄吧?是这样的啦,没钱坐商务舱/头等舱~ 惟有苦忍10小时


看吧?我要坐直直脚才有伸展的空间,前面的人一把椅子调低,我也就只能缩脚硬顶了


第一次看到这东东在飞机的椅背~ 


算是很好的设计,可以吊衣服/水罐,不然位置已经那么窄了,东西真不知放哪里好


马航有提供小枕头和被单哦,这小枕头拿来护背是最好不过了,不然一站起来肯定腰酸背痛!


 地图上看起来好像很靠近,原来飞起来是那么远的,从一个天暗的地方飞到天亮的地方!10个小时飞机,我整晚没睡,太不舒服了,所以睡不着!


还好有满多的娱乐,除了一大堆卡通、电影、电视剧,还有Game玩。不然整晚眼睁睁睡不着又没事做,将会是折磨中的折磨!


飞机要起飞咯~ 外面已是天黑,没啥好看的~ 


飞机一起飞不久,就有宵夜吃啦,我的是Red Snapper Curry Nasi Kandar (鱼套餐)


这鱼套餐还好而已,不是很好吃~ 鱼肉干干腥腥的,咖喱没啥咖喱味 


妈咪则点Chicken Masak Merah With Rice,这很好吃哦,鸡肉甜甜辣辣的,很下饭!


半夜派的Snack~ 不算正餐,所以Cabin crew 没有开灯Serve,很多睡觉的人都没有吃~ 不吃也无所谓,因为那个大大个的Cookies漏风,软又不像蛋糕软,硬又不像饼干硬~ 那个四方苏打饼更死,苦的!要夹住Cheese才勉强啃得下!


过了差不多2个小时,又是早餐时间啦,由于我吃过Snack了,不是很饿,就选了Omelette with Chicken Sausage,中规中矩,没啥好赞好弹的


这个Chicken Ham Salad 好吃哦~ 酸酸甜甜的,很醒胃!


妈咪则选择她的最爱Nasi Lemak~ 还有附加一盒炸江鱼仔和花生~ 味道不错哦


***小小牢骚:马航的服务真的是越来越差了,空姐空少没素质就算了(空姐比我还肥,穿着紧身空姐服都可以看到好大个肚腩),还要没礼貌!感觉他们讲话的样子好像都在酸人家似的,而且做东西好像很不甘愿酱~ 虽然我不是坐头等舱,可是他们怎样说都是做服务业的啊!在Serve食物时,空姐和空少就大大声用马来文喊来喊去,真的好没仪态!而且,东西真的都不好吃!从马来西亚去Istanbul的还可以接受,从Istanbul回马的就超难吃!


吃完早餐过不久后,就到达Istanbul机场啦~ 今天Istanbul的气候异常的冷,导游先让我们在机场换上冬装~ 


我们国家去土耳其不需签证~ 所以旅费可以剩下一笔~ 


换好衣Claim好Baggage后,就到外头去等我们的旅巴啦~ 天啊,这天的温度超冷的,有零下哦!导游说这时候不应该那么冷的!我们还看到下雪了


在等旅巴时拍下的土耳其车车牌~ 无聊嘛~ 


DSC_0480 
我们的旅巴内,很宽敞吧?这辆巴士是从40多个位移掉剩35个位,所以位置比较大~ 还好旅巴位置够大,因为接下来的日子在巴士上的时间还蛮长的~ 跟对团去旅游了,因为导游说虽然这团的价钱较贵,但是舒服最重要,不要用价钱来比较Package(不懂他是不是卖花赞花香)~ 我的团是叫Pearl Holiday,去到土耳其时是由土耳其的旅行社 Gemini 接我们和负责接下来的行程的,所以我们有两个导游~  


DSC_0482
看吧?位置很大呢!而且椅子还是皮的,坐了很舒服,还有安全带,睡觉时不怕滑去前面~ 对这个旅行团的安排挺满意的,只不过就是一直赶赶赶,而且带我们去满多他们有Commission抽的Shopping店。不过,导游有事先说过,如果没买也绝对没问题,因为我们不是购物团,不要Shopping也没相干。还好这团不像之前在Youtube看到的中国购物团那么恐怖,直接在车内大骂没有买东西的团友!不过,我们的团友好像都满大方有钱的,每个购物站都一定有人花钱买东西,东西也不是便宜的,给我是买不下手啦,我买的都是导游没有抽佣金的地方,所以一直被导游问:“Miss Yeoh,好了吗?我们要上车了!”

2 comments:

yenyen said...

enjoyable trip

HsIM said...

Yenyen: Yeah, inde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