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2, 2011

炸鸡。叁巴乌龟豆

看了日本的地震海啸短篇,真是触目惊心,那些被浪冲走的车子,里头有些还有人,在猛按着喇叭,期望着有人可以拯救他。但是,短篇里头显示的是,那辆车子慢慢地随着大浪被冲走,而且慢慢的下沉。让人看了很心酸,大自然的力量,是谁人都无法抵抗的。尽管人类再先进,一场天灾,什么都不是了。现在我可以做的,就是帮日本祈祷,希望死伤人数可以降到最低;如果看到慈善机构发动捐钱活动,一定得踊跃参加。

这一场天灾,不禁让人觉得简单的生活,其实就是一种幸福。虽然马来西亚不是一个富国,政治课题比比皆是,但是我还是最爱我的国家,谢谢上天给我出生在一个远离天灾地带的国家。

说到简单的生活,今天我和darling简简单单地煮了美味的一餐,满足地享受这一餐。

很开心,可以继续煮我简单的菜肴
很庆幸,可以继续为一些生活芝麻绿豆小时烦恼着
很感恩,可以继续活着,享受生活


DSC_0075
最近看了篇文章,决定以后都吃糙米饭了,虽然darling不爱,唯有硬逼他吃,毕竟都是为了大家健康着想。买了jasmine的糙米饭,第一次煮的时候参了点白米,口感不佳,因为白米和糙米煮的时间是不一样的,参在一起煮有点白米过熟,糙米不熟的感觉。
这次,不加白米,而且把糙米用水渗了许久,口感松软了,果然好吃~

DSC_0071
我的拿手好菜,香辣虾米叁巴炒菜
用了江鱼仔精粉参烧水。烧点油,把洋葱和乌龟豆下锅,再倒入江鱼仔精。
加入两汤匙cosway虾米叁巴酱和半茶匙盐,胡椒粉。
待起锅时,倒入预先烤过的江鱼仔炒下,完成~

DSC_0070
这次的炸鸡是为了用完以前买下的炸鸡粉而弄的~
炸鸡炸得内软外酥,很成功~


简单的一餐,与心爱的人一起享用,幸福其实不过如此

3 comments:

Jacksjye said...

hey, great cooker, by judging the photos, the dishes make me drooling...Haha~~ next time make cake remember post ya =)

Nikel Khor said...

看起来好好吃的。

HsIM said...

hee! Thanks to both of you :)
Jack: I still need an big oven before I can make cake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