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1, 2010

适耕庄。瓜雪。一日游

老豆老妈特地南下来帮我把车架回槟岛咯~难得他们都来了,就安排了适耕庄与瓜雪一日游~反正大家都没去过,不然每次来到KL都只是shopping而已。


白沙罗的早晨~

老豆的慢吞吞真的不是盖的~原本计划好8点出发的我们,到了接近9.30am才出发。开了将近1小时多的车程,终于到了适耕庄。我们都饿扁了,当然就去找阿贤介绍过的鲨鱼专卖店医肚子咯。


就是这间啦~建旗海鲜饭店

这家店非常好找啦~只要一到适耕庄,直走直到看到适耕庄渔村的大路牌转进就看到啦~

就是这个路牌啦~
地址:
建旗海鲜饭店 Jiann Chyi Restaurant
156, 三巷头 45400 Sekinchan.
7.30am - 3pm
03-32414690/012-2345478

我们点了他们最出名的鲨鱼粥和招牌炸鲨鱼~


鲨鱼粥~超香甜美味的~不像一般的粥,反而是稀饭的感觉,就是还可以吃到一粒一粒米饭的汤咯~鲨鱼肉煮得好没腥味,鱼肉够滑嫩,鱼丸也好Q哦,真的太好吃了!


另外一种风味的鲨鱼粥,辣味的~Yummy!


招牌炸鲨鱼,口感非常香脆,鱼肉并没有炸得干干的,反而很有肉质和很juicy的感觉


老豆点的杂炒鱼漂,不错吃,只是也很普普通通咯~


健康主意的老妈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有一道蔬菜,所以就来一碟苦瓜炒蛋。本人满喜欢苦瓜的,所以这道菜我就非常甲意。重点是苦瓜没有很苦也没有炒得烂烂的,虾仁也很爽脆,太好吃了~!



吃饱了的我们就一路顺去看他们的渔村及造船厂~


一路顺着走就看到热浪沙滩的路牌了。马来西亚竟然有华语字的路牌耶~


看了让人心旷神怡的海滩


我与老妈子


我的达令 :)


好悠闲的老豆~ 无可否认的是这树上屋真的很舒服~


好像猴子在耍宝~ Monkey~~ :p


到处都可以看到渔家在卖鱼~条条都好新鲜哦,由于我们还要到瓜雪,怕闷在车里会坏掉所以都没买咯~我还真是山姑咧,除水族馆外,我竟然没看过那么大条的鱼(最左边的第一个桶)!


适耕庄的渔村~


造船厂旁的渔村~


适耕庄的造船厂~


整架船都是人手制造的~好佩服他们的真功夫哦!竟然可以把木材弄得那么弯曲没瑕疵~


再来就是适耕庄的重头戏了--稻田!


一片黄海~


还有些没变黄的绿田~


一望无际的稻田被微风吹过的当儿让人看了真舒服~


小稻米。老妈子竟然去摘人家的稻米式味!结果当然就是难吃咯~味道干涩的很咧!



接下来就到这家珍珠米较厂参观米的制造过程~


还未剥壳的稻谷


在工厂里看到一堆堆似金字塔的稻谷


好多稻谷哦~


我们也买了只有此珍珠米较厂有卖的本地珍珠米,听老板娘说这些米的“祖先”是台湾来的呢~


要离开稻田前再来几张稻田写真集吧~









在适耕庄的路上都有很多卖水果的档口~来之前就听说这里的芒果特别香甜大粒!果然不是道听途说的咧~它们的size真的和木瓜有的比哦~而且口感非常扎实甜美,不会像一般的芒果软绵绵的!

绿色的是芒果,不是木瓜!虽然是绿色,却已经熟了~


接下来是午餐时间了~虽然大家都还很饱,不过听了当地人猛赞一家叫《源发海鲜饭店》(大妹)的餐厅,我们也都去试了~


地址:
Restoran Guan Hwat 源发海鲜饭店
Lot 2942, Bagan Sekinchan, 45400 Sekinchan. (建旗隔两间而已)
7.30am - 2pm
016-6165346


餐厅的外围

其实这间餐厅对我来说还好,可能都不是太饿吧~最主要是问什么没有什么。那边就只卖苏东,虾和鱼。没有其他海鲜了~~煮法也是来来去去那几种,就是辣椒炒,酱油炒而已~ 鱼的种类及煮法也不多~虽然如此,味道还不错啦~重点是很便宜一下!


辣椒炒苏东


酱油炒虾


清蒸红鱼


再来一碟菜


☆★☆★☆★☆★☆★☆★☆★


午餐后,我们就出发到瓜雪的Bukit Melawati 看银叶猴咯~ 除了猴子外,山上也有灯塔和炮让人拍照。此外,也有个入场免费的博物馆供人参观哦~


到了Bukit Melawati 后,我们是搭乘这辆可爱嘟嘟车上山的,由于我们都比较懒,天气也很热,所以就不选择爬山咯~搭此车是需要钱的,好像是一个人RM3


上山前先来个合照~


到山上了,好多猴子哦!!


这些猴子的baby是金色的~很漂亮的咧!每只猴子都有beckham头哦~hehe 真帅气


长大中的猴子baby会慢慢变颜色,从金变灰


讨厌的普通猴子竟然来跟这些银叶猴争吃!银叶猴是很温驯的,不像我们普通看到的猴子那么凶,而且他们的样子也比较可爱及像人类~尤其是坐着的pattern极像一个老公公在乘凉那样!


讨喜的老豆~


它们都不喜欢看镜头的~每次一看到镜头都把脸转开 :(


这个炮是向着马六甲海峡的


灯塔让渔夫不迷失在海中央


参观了博物馆后,我们就下山去Pasir Penambang 看老鹰了~ 看老鹰的时间是4pm-6.30pm,过了这时间老鹰就回巢了!


跟着路牌 D Tours 走,只有D Tours 有看老鹰的配套哦


D Tours 的码头


Yeah~ 上船咯


瓜雪的港口


哇,好多老鹰!导游把鸡皮鸡油丢下海面来引诱这些老鹰过来,据说它们当中有一两只是领袖,它们的领袖会发出些特别的声音来招号其他同伴一起来进食。
动物的世界真的很单纯,不像人类那样的自私~




看过老鹰后,买了些土产,就到晚饭时间了~我们来了这家阿友的店,它的对面有一间叫福土产店,蛮好认的。




向着港口的店,环境满优雅的~


他们的招牌:金丝虾
其实就是冬粉煮成虾羹
蛮好吃的,很鲜美~


咸蛋炒虾姑,咸咸甜甜的,很有嚼劲,不会死咸的感觉~好吃好吃!


另一个招牌:羊角豆蒸鱼
这道太好吃了~咸咸酸酸辣辣的~很开胃,而且有提供gas炉以保持温度。


奶香螃蟹,还不错~只是如果汤汁煮得更浓稠会更好吃~而且味道有点微甜,吃了不是很习惯~
螃蟹就没什么肉咯~还是马六甲的Fatty Lee好吃~味道够浓而且肉够厚!


沾奶香螃蟹汁的炸馒头~香脆可口,赞!


老豆特点的Lala汤,一喝下就觉得很滋补~


这道要趁热喝才好喝,不然蒜头味就会过重~而且会有些腥味~


吃完晚餐,也意味着我们的一日游将接近尾声了。最后的节目:到回D Tours看萤火虫。



很可惜的是,我们无法拍萤火虫的照片,听说萤火虫遇到闪光灯是会死翘翘的。而且也太暗了,根本拍不到。美好的东西,只有自己亲身体验才能理解。


其实,可能是活在城市太久了,也看过很漂亮的灯火了,对我来说,萤火虫也只不过像是白色闪闪发光的耶诞树亮灯。并没什么特别的~有些灯火反而更漂亮呢。可惜的是,萤火虫的数量真的是日渐降落,自然界的美真的越来越少了。

2 comments:

Jacksjye said...

wow... congratulationss... finally you have a chance to go sekinchan.. haha... so i see you have great deal of fun there... haha... ALL nice food and nice photos

HsIM said...

hehe thanks~ yeah the food all are quite nice and chea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