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2, 2010

Taipei半自由行-Day 1(机场。台北)

期待已久的台北之旅要展开咯~这次的台湾旅游只到台北游玩,因为darling不希望行程太赶,毕竟旅行是要放松的,他可不希望花钱来受罪。没办法咯,反正我们有的是青春,我们肯定还会再回来台湾其他地方走走的。


先换了一些新台币及美金。还好我们聪明,先把马币换去美金先。因为台湾银行好像不怎么收马币的,而且先把马币换美金再到台湾换新台币会更高哦~原来啊台湾换钱的地方就只有银行,一些旅游区如101及手信访,还有大饭店而已哦,他们并没有所谓的money changer,所以啊还好我们有先换点台币,因为我们到台湾时是星期六,银行都关店!可怜的我们不够钱惟有在饭店lobby换咯,结果兑换率好低 =.= (注:千万不要在饭店换,如果是在周日时,也要先走几间银行比较先,因为有些银行有charge服务费NTD100,有些则charge你换的钱的10%,最满意的银行是富邦银行,没有手续费没有任何的charges)


由于Online Check-in时看到没有坐在一起的座位了,所以我们都早2小时到机场check in.


兴奋的小牛



还没人哪~为了争坐靠近窗口位及坐在一起,惟有早到慢慢等咯。不过国泰的服务还蛮好的,等差不多半小时而已就开柜台了,其实还差1个小时多才到倒数两个小时check-in时间咧~我们真的很怕死咯酱早到!



还要等很久才上飞机,我们就到观景台看看飞机起飞和乱乱拍照咯~


到了台湾才发现其实KLIA是个很有水准的机场~


马航的hometown~ 在香港转机时就有很多国泰的飞机啦,因为香港是国泰的hometown嘛~


我与观景台~


我们的机位~


终于到入闸的时间啦,我们都好兴奋~




我们的飞机~


我们都准备好要送入你肚子里了~


darling 好疼我哦,都让我坐窗口边~


马来西亚绿油油的陆地~ 冲啊~


马来西亚的天空~ Bye bye 咯


迫不及待看戏的darling


其实还没上飞机就有点饿了,国泰还蛮贴心的,正式用餐前先给我们一杯饮料及一包花生解馋~


yeah~终于等到飞机餐了,我点了鱼和面套餐,还有每次坐飞机必点的apple juice


darling 则点了咖哩鸡肉饭和红酒~


这个cheese cake真的很好吃哦,搭配酸酸甜甜的raspberry酱,不会腻~ 很香很好吃!


吃饱了,也意味着我们即将到达香港机场转机~


到达香港机场了,每个人都走好快,原来啊一个小时的转机时间根本就很赶!我们还以为剩很多时间可以慢慢走慢慢逛~很赶的原因是飞机迟到香港机场大约10分钟,再加上每个人排队走出飞机的时间已拿了差不多半小时,走去转机方向的路程也还蛮遥远的~过后还要排队scan hand carry和找闸门进另一架飞机~ 真的差点赶不上!


终于平安在另外一家飞机上咯~


酱多戏看又有酱多game玩,一个小时多的飞航时间哪够?这种服务应该设在刚才马来西亚飞去香港的三小时多航程才对啦~!


飞往桃园机场的飞机也附有餐饮服务咧~这宵夜是一份蘑菇芝士面包~


yeah~ 终于到达台湾了,坐了一整天的飞机,真的好累哦!


到达桃园机场已是凌晨12点多了,原本打算在机场过夜的我们突然间不懂发什么神经去搭客运到台北市,在完全没有计划下我们竟然打算到了台北才找旅店过一夜~ 我们会那么冲动可能是因为桃园机场的环境真的出乎我们意料之外,而且刚好有一辆客运(bus)在招客人,全部人都涌去买票,我们怕迟疑的话这仅有的客运会跑掉,所以就买票上车了~ 我们就是搭了这辆建明客运到台北市的啦~


每个行李都会有这个tag,当你下车拿行李时就要给工作人员这个tag,真是考虑周到的服务~


晚上的台北车站~ 台北晚上治安蛮好的~ 看到许多人半夜一个人走都不怕咧~


由于我们根本就计划好要在机场过夜,所以我就没有任何住宿的资料咯,唯有乱乱窜~可是之前好像听人家说台北车站K-mall附近有很多廉价住宿,问了德士司机和在演练的警察都不知道K-mall在何方,所以就算了~警察叫我们过对面去YMCA背包旅馆看看,结果走着走着我们都放弃去找了,想说直接去西门町找看看好了~毕竟我们第二天会住的饭店应该可以先帮我们保管行李先。拖着行李走来走去也不是办法!事发后两天,我们再回台北车站逛街时,竟发现K-mall就在车站对面~而且YMCA也不是在警察所指的那个方向!庆幸的是我们放弃过对面找YMCA,可恨的是酱靠近的K-Mall竟然没人懂它在那里!可是那时也很夜了,走进K-mall那边找也是挺危险的~毕竟它不是在大路旁。



在西门町找住宿时看到Watson开24小时耶!而且他们的watson是有5层楼高的耶!


到了西门町丢下行李在饭店后我们剩下的新台币也不多了,所以住不起那家饭店。附近也找不到便宜住宿,所以我们惟有到西门町24小时Mc Donald's过一夜咯。原来不止我们,餐厅里也有很多暂住一晚的人~

可怜的我们过了煎熬的第一晚~ 如果我们没发神经乖乖在机场过夜就可以睡得安稳了~~选了错的路,结果我就眼睁睁没睡一整晚,第二天继续我的行程~

庆幸的是,台北的治安真的很好~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