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 2012

霹雳州务边(Gopeng)游~洞穴篇

介绍完我们去霹雳州务边(Gopeng)的住宿和饮食后,接下来就是活动篇了。其实我们从KL北上的第一站是椰壳洞,也就是Gua Tempurung啦~ 我们的第一个活动就先来个洞穴探险(Cave Exploration)吧! 这次是我第二次进洞穴,小时候是和学校一日游进的,路程非常短也完全不吃力,而这次就是完全新的体验,体力比人家弱一点都无法完成,因为真的是需要攀山又越水的呢!

网络资料椰壳洞
椰壳洞(Gua Tempurung)被相信是从公元8000年前起已一直存在着。这也是全马来西亚最大的天然石灰岩洞之一。

此洞大约长1.5公里,坐落在怡保南部24公里的永平附近。此洞的圆顶就像是由5个巨大的椰子壳所组成,每个圆顶都有不同的石笋和钟乳石编队着。每个圆屋顶都有不同的温度、水平线、石灰石和大理石等。

椰壳洞内更有两种不同的参观方式可供游客选择,分别为参观式及探险式。参观式的旅程都会为游客提供此洞的基本信息,并且设有方便又安全的行人道和平台,非常适合不想弄脏自己及不愿花太多时间逗留在此的游客。相反地,对一些爱冒险的游客来说,这里正可满足他们那旺盛的好奇心。要从洞的另一端走出来,通常都需要花费2至3个半小时,并且必须经过地道河流方可抵达。在这过程里,游客们将会在洞内看见各种各样仍然增长着的钟乳石和石笋。

椰壳洞外有宽敞的泊车空间,而且是免费的



入口处,有免费的Locker给你寄放东西


在入口处看到的霹雳州旅游海报,现在才发现原来霹雳州有满多东西看的



要进洞穴前得先经过这小小的树林


我们要进去探险咯!


刚开始时,我们先在椰壳洞走一些已搭好的平台和人行道,这时导游主要是和我们讲解一些奇怪图案的石头,如狮子啊、大象啊、猴子啊还有长头发的女人等,这些全都要凭自己的想象力去观看~ 平台都附有一些微暗的灯,所以安全的很,路途不会很困难!


这是我们的其中一个导游,一路上有两个导游带领着我们,一个包头一个包尾,以确保我们不会走失


 洞穴里的照片#1


  洞穴里的照片#2


 洞穴里的照片#3


  洞穴里的照片#4


 洞穴里的照片#5


 洞穴里的照片#6


洞穴里的照片#7



刚开始我们都以为整个行程只是爬楼梯而已,虽然如此我们都已经爬到咳咳喘了,过没多久刺激又艰难的任务就即将开始!



还没开始探险之旅前,先拍张大合照!


 
探险之旅开始咯!一开始就给我们刺激的滑陡壁!
看吧,我们每个人都得沿着石壁滑到下面去,有差不多两层楼高咧,陡得很!


我们都不是大胆一族,所以先坐在一边等其他人滑下去先哈哈!


等着的当儿又拍张照~


丑妇终须见家翁,终于轮到我们滑啦~
由于太高了,一个教练要在半途中协助我们,另外一个则要在最低处接我们才行!


滑下那差不多90度的石壁后,就要爬进这小小的地下洞~还好不是很深~


一路上我们都得弯身学鸭子走或爬行,真的很Adventurous一下咯!身体弯不够低的话,你的脊椎骨将会撞到石壁,到时就痛死你兼老来生骨刺!


还要趴下越水呢~ 看教练那么熟练的示范,游得那么快,以为好像很容易这样,自己试时才知道原来是那么困难的!


困难的原因是水底下的石头都很粗很尖,所以爬到手和脚都很痛,而且空间又小,要注意身体不能太高,不然就会撞到石头!


这洞穴有很多昔日采矿时留下的沙和矿石,数量不多但是还是有点闪闪发亮


终于游完那狭小的河流了~ 


长途跋涉,几经辛苦,终于完成长达差不多两个小时多的洞穴探险了,很好玩,很刺激!


我们成功完成洞穴探险啦!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