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4, 2012

霹雳州务边(Gopeng)游~急流。夜间森林徒步

探险完椰壳洞,我们就前往住宿吃午餐。午餐和休息片刻后,就开始我们的刺激急流行(White Water Rafiting)啦。住宿离金宝河(Kampar River) 不远,大概走5到10分钟就到了。这次的急流挺费力的,因为我们得自己扛塑胶船到上游处,很重咧!虽然路程不会很远,可是实在太重了,扛到手很酸!到上游处了,听完教练讲解和拿了安全帽,救生衣和船桨,旅途开始!其实这次的急流不会太高难度,因为教练说水位是算低的,等雨季12月来玩的话会更刺激。

照片全由一位教练乘独木舟握相机帮我们拍的,真的不得不佩服他的技术,在水流得那么急的河经然玩起独木舟,有好几次我们都为他捏了一把冷汗,眼看他的舟就要撞向石头翻了,他又得心应手的划过,厉害厉害~照片拍得那么好, 不买哪里对得起自己?由于我们人多,所以大家share share后的价钱很公道又便宜,价钱好像每人付RM15而已哦。还要谢谢馨仪的亲戚帮我们每人制作一份dvd,除了帮我们拷贝全部照片外,还很有心的为我们弄了个video clip,太感谢你啦,看了好感动哦!

还没正式划之前,教练会先教我们一些口号和技巧,我们才能发挥团队精神和不会乱划!

通常一艘塑胶船可容纳大概4-5位玩家(不包括教练),可是4个玩家一艘船会比较恰当,因为可能船不是很大,第五个人如果用船桨划的话是会打到坐在前方玩家的划桨,所以教练都叫那第五个人不用划,静静坐在后方平衡自己而已。而且如果经过很急的区域时,5个人要同时塞进塑胶船里是很辛苦的,搞到我们的队友(第五个玩家)脚还要受伤。

当我们经过危险地带时(太斜的石头),教练会喊口号:“Boom Boom”,我们就会全部塞进塑胶船,不然平衡不到的话是会翻船的!由于这次水位不是很高,所以Boom Boom那么刺激的体验只有一次而已,这种急流划船超好玩的,下次肯定要尝试更高难度更刺激的才行。原来Gopeng也有ATV的,就是那种骑着重型摩多车在烂泥里打转和奔驰的,下次也要再来这里玩ATV和更刺激的急流!


哇,整艘船被埋在水里啦,现在看回照片才觉得可怕,玩时由于太快了,都不觉得很可怕,一下子又浮回水面了,只是感觉很刺激罢了~我们的教练技术很好噢,人又风趣又帅,在他的带领下我们玩得格外开心!


Boom Boom 后整个船都进水啦!Boom Boom不难,较难的事是Boom Boom 后要坐回上来,而更难的是翻船时要爬回船,可能因为我大只吧!还好划着时我没掉下船,只有在演练时教练叫我们跳下船并练习爬上船时才真正体会到爬回船的辛苦!可是朋友彦冰就有不小心掉船的经验啦,不过她根本不用爬,因为教练捉她回船的速度还快过她反应过来的速度,也快过我们划的速度!


虽然Boom Boom只有一次,不过接下来的也很好玩刺激呢~

最好笑的是我们的塑胶船还卡在石头上,还要劳烦教练下船帮我们又拖又拉又推的,感觉他很吃力咯!都怪水位低,才会发生这种卡在石头的事,给别队嘲笑!


耶,成功摆脱石头了!


好不容易摆脱那顽固的石头了,开心没一会儿又遇到小石头,又在被卡住!还好这个石头较小,以教练的技术没一下子就摆脱了。

耶,继续我们的刺激之旅!


这个急流划舟活动不单单划舟而以哦,到了下游没那么多石头时,教练就叫我们下船戏水啦~ 虽然石头不多,可是水还是流的很急呢~ 我们就一队5个人脚盘着前面的人的背,像条蛇这样继续滑下去,搞到鼻子进水!可是还是很好玩的啦~


参加这个急流划船还有文凭拿的哦!

完成急流后,我们就乘坐Van回住宿啦,原来住宿是靠近上游的,所以在下游处回住宿是需要罗里载的。我们的Riverbug服务比较好,用Van载我们,而不是像猪仔这样给人家用罗里载回~ 我们就有看到其他人站在罗里后方被送回啦~


**********

至于晚上的夜间森林徒步(Night Walking),由于太暗了,所以没有照片~ 仅此分享经验!回到住宿,吃个下午茶,冲个凉,在休息一下,就到夜间森林徒步时间啦~

夜间森林徒步就和我们平时的爬山活动没什么分别,只是非常暗而已!虽然开着手电筒,可是还是没什么能看到前方的路,这增加了不少难度。再加上之前下过毛毛雨,搞到地上烂泥很多又滑,路又超窄、超斜的,感觉很危险!虽然可以尝试夜间处在森林的那种恐惧感,不过烂泥实在太多了,搞到我们都差一点滑到,又看不到旁边是不是很深的洞,所以很怕,爬时就一直期待赶快到终点吧,一点都不享受这活动呢!而且,很多水蛭喜欢缠住你哦,所以我们参加这活动时都包到紧紧~

DSC_0047
DSC_0050
爬完山回来咯~ 大家都吓死兼累死啦~



在同一天里,完成3样超吃力、又超刺激的活动,还真是第一次尝试呢!人嘛,就要趁年轻感受下不一样的东西!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