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4, 2013

【周六自家西餐】Mac'n'cheese vs Brownies

那天翻了翻食谱想要消耗掉家里的Butter,Cocoa Powder,和牛奶,所以做了Brownies。无意中让我发现一个Cheese baked的食谱,看了口水直流,话不多说晚上立刻去买材料,原本只想消耗掉那三样东西,结果反而败了多几样衬托Brownies的东西如核桃和香蕉,还有一包超贵的Pizza Shredded Cheese,蚝王菇和Macaroni。怎么每次都这样的,消耗不成反而多了其他东西,之前也是这样,为了消耗可可粉就去买面粉,为了消耗面粉就去买苏打粉,现在可可粉用完了还剩下一堆面粉,又不知道要怎样消耗面粉了;真悲哀!这样我家里的食物只会越来越多,而我就吃得越来越肥。算啦,反正久久下厨一次是我的兴趣,尤其是煮了好吃的东西,成就感和满足感很大,而我就会开心一整天。 这次好友托我写下食谱,我也大公无私的记录下原食谱,和我自己改过的地方,以后也好让自己有个记录。


〖Mac'n'Cheese〗

这次是我第一次挑战 Cheese Baked,自己有稍微修改了原食谱,却出乎意料的好吃~

原食谱是蘑菇芝士烤蛋,而我自己添加了Macaroni下去,因为觉得单单烤蛋吃不饱,而又不想麻烦去另外煮一道正餐,所以就加了意大利面Macaroni下去啦。修改过的食谱会用红色字体写明~

Ingredients: (For 2 pax)
75g Fresh Mushroom 我超爱菇,所以用了大概 3 个蚝王菇(大概200g),可以用Button Mushroom代替,切片待用
Half Onion (chopped) 半个洋葱切了还要收,干脆用掉一粒,剁碎备用
1 Bacon (diced) 我没有培根,所以用了两条香肠代替
1 Tbsp butter 之前家里剩下的Butter自己加了Garlic Powder 和干Oregano混合要做Garlic Bread 的,结果Garlic味道不浓所以搁着,现在全拿来做这个Cheese Bake啦,加了料的Butter味道更香
2 Eggs
100ml Milk
50g Grated Cheese (Parmesan or Cheddar) 买了一包Pizza Cheese,是Parmesan,Cheddar 和Mozzarella 混合芝士,一包要RM30,好贵!不过我最爱芝士,铺满整个盘大概用了70g
1 Tbsp chopped parsley 我没加
Salt & Pepper to taste 我加了大概1茶匙的盐,1茶匙半的鸡精粉,和适量胡椒粉,味道加重了因为我自己有添加Macaroni,怕不够味
Macaroni 160g

 Method:
1) Grease heatproof glass dish. 先用一点牛油刷刷耐烤玻璃的表面,同时烧滚水,水一滚就丢Macaroni下去煮5-6分钟,别煮太久,因为待会儿还要拿去烤的。
2) Heat butter in pan, sauteed onion until soft, add bacon and sliced mushroom cook for 3 mins, dish out and put in prepared glass dish. 用小火烧热之前加了Garlic Powder和Oregano的牛油,千万别用大火牛油会烧焦的。由于小火很难爆香洋葱,所以我加了点橄榄油,再开中火,这样牛油就不会烧焦,而且洋葱也可以爆香了~ 爆香了的洋葱过后和香肠和菇一起炒大概5分钟(因为我怕香肠不熟),熄火然后加入已8分熟的Macaroni一起搅拌。
3) Beat eggs and milk with a fork add salt and pepper to season. Pour this into mushroom mixture. 蛋打了和牛奶混合,这里我加了盐,胡椒粉和鸡精粉,还有些许的干Oregano,我也加了一点点的白醋来去除鸡蛋的腥味。把鸡蛋牛奶混合材料(2),铺上已刷过牛油的玻璃盘。
4) Sprinkle grated cheese and chopped parsley over, bake in 180degC for 30 minutes or till cooked. 预热烤箱至180摄氏,我只烤20分钟,下次可以试试15分钟,因为芝士有点硬了。


20130413_190238 
之前在Jusco优惠时买的Pyrex玻璃烤盘,这次终于派得上用场了,兴奋-ing
 
 
20130413_190222 
铺满了Pizza Cheese,真是难以抗拒~
 
 
  20130413_193004
20分钟后,出炉啦,还好没有烤30分钟,不然肯定烧焦~
 
 
    20130413_193239
上层脆脆的芝士,搭配软软的Macaroni和富有口感的香肠和蚝王菇,再加上浓郁的鸡蛋牛奶酱料,真的很一流呢~ 最重要是Macaroni煮得刚刚好,不会过硬也不会过软到黏黏恶心这样,而且酱料不会吃了很腻,不像平时吃的Carbonara酱料那么肥腻,我们吃到连盘都要拿去舔了~ Darling说我这盘可以拿去外面卖咯,开心死我了!
 
 
20130413_193145
喜欢芝士拉丝的感觉,好吃呢,这食谱很赞哦,简单又好吃~ 上网查过其他Mac'n'cheese的书谱,好麻烦哦还要煮面粉还要加一大堆有的没的香料,看到都宁愿去Fridays吃算了。
 
**********
 
 
另外是Brownies布朗尼巧克力蛋糕食谱啦~ 其实之前做过了,只不过这次加了核桃和香蕉下去增加口感~ 我超爱做 Brownies 的啦,只要把全部材料搅拌均匀就行了,不用烦恼鸡蛋打得怎样发泡,像我这样脑残手残的每次做都成功~ 对于刚开始接触烘培的人来说是很好挑战的一道糕点,容易又肯定成功,所以自信心不容易被打垮,还记得之前蒸鸡蛋糕时失败了,蛋糕变成硬硬的Kuih,害我足足2年不敢尝试再做蛋糕!还好过后知道原因了,重拾信心从跌倒的地方爬起,也战胜了蒸鸡蛋糕~ 下次我要尝试做Muffin,然后是戚风蛋糕,然后是芝士蛋糕,最后是我人生中不可没有的面包!!
 
 
〖Walnut and Banana Brownies〗
 
Ingredients:
150g Castor Sugar 我减至80g
50g Cocoa Powder - sifted
75g Self-raising flour - sifted
2 eggs
30ml fresh milk
130 butter - melted
一条香蕉
适量核桃
 
Method:
Mix flour, cocoa powder and sugar. Beat eggs and milk together with melted butter. Stir everything and put in greased cake tin, bake in 180degC for 30mins. 我懒惰洗蛋糕模,所以用了纸杯,结果Cake mix放太满,蛋糕烤时膨胀不到,所以有些裂了,建议不要放太满,大概7分满就好了。核桃切碎,混合进全部材料搅拌均匀,香蕉我没有搅拌,而是Cake mix间隔铺了香蕉片,在顶部又铺了几片(这样看起来比较美)。由于香蕉有甜度,所以糖份我减少了,其实没有加香蕉也不用150g幼糖那么多,100g也算多了,吃太甜我牙齿会痛呢~ 加了核桃和香蕉的Brownies更有口感而且多了一份不同层次的味道,好好吃呢~~ 唯一的缺点就是吃多了很热气!
 
20130413_194907
布朗尼蛋糕和香蕉核桃果然是绝配!
 
 
    20130413_195220
多层次的口感和来自香蕉的天然果糖甜,这次的布朗尼比上次的更好吃了~ 这食谱值得一试,因为做法简单,材料简单,最重要的是蛋糕松软不会太干!
 
 
迫不及待等待着我新厨房的到来~ 它将会是我以后的研究所~
还有超大架的Fridge, Kitchen Hood, Food Processor, Air Fryer, Bread Maker, Steam Oven, .......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