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4, 2011

鱿鱼雍菜。毕业前的心情

住家附近开了一个档口,是卖槟城驰名的Rojak,味道嘛还真的是很道地的槟城Style,最主要的是他有搭配那些脆脆的炸饼,是除了槟城的Rojak Style外,很多Rojak档都不会加的。每次经过都看到好多人在排队,本能反应就是:一定要来试试!果然,它的美味还真的不是盖的。配料很多种类,而且最关键的酱料也非常可口,甜甜辣辣的非常开胃,虾膏味也非常浓稠,不过不会让你觉得很臭,反而是很香,吃过就绝对停不了口。不过,不是很能够吃辣的人千万别放辣椒,因为他的辣度会让你用整半天时间来吃完一整包~

吃完了那一包Rojak,酱料还剩很多,由于好吃的酱料真的很难求,所以我把酱料都留下了,下次再自己搭配材料用掉那仅剩的酱料。昨天突然想起留在冰箱的那包酱料,灵机一动,买了材料,就自己制作了鱿鱼雍菜,当作今天的午餐~

2011-10-14 11.22.05 


我最喜欢这样子的小吃了~ 这样一大盘材料价都差不多RM5而已~ 而且材料多到吃一盘午餐就搞定了。我放了一大束雍菜,大概半条黄瓜,和一大只鱿鱼哦,在外面哪能吃到料那么多,价钱却那么便宜的鱿鱼雍菜?小小一碟吃没几口就要至少RM8起了~ 自家做的东西就有这个好处,材料嘛根本就不用吝啬,想放什么就放什么,想放多少就放多少,而且绝对便宜~ 真的是超满足的一个星期五下午~
做法:
1)烧开水,加入少许盐,糖和一点油,把已经切段的雍菜丢入烧开的水中煮大概5分钟。
2)鱿鱼切片,丢入开水中川烫至爽脆就可以拿上来了。
3)把黄瓜切块,全部材料混合再淋上美味的Rojak酱。


~心情记录:
前天好友YY来找我,我们一起去拿毕业袍,也一起出席了毕业典礼的演练,两人都超级紧张的,而且心情也非常复杂。虽然已经不见一段时间,不过大家一见到面还是滔滔不绝的说了很多废话,还蛮欣慰我们的友谊是没变质的。在演练的当儿,我们都不约而同地有着同一个心情,就是:“怎么办?要毕业了!”,虽然是很紧张和害怕,不过一上到台的那一刻,我可以很确定的事,是我有一颗雀跃无比的心情,那种喜悦,是无法压抑住的。虽然我还是很害怕,可能害怕面对人群吧,可是,那天绝对会是我美好的一天,是我最大的一天,我要充分的享受着这美好的事物。演练时上台的那一刻,我不再感到害怕和担忧了,因为任何事情任何人都不会影响到我的心情,毕竟,它们都是过客,都是过眼云烟,我早就放开怀了。现在,我感到担忧的是,7.30am要到礼堂了,好害怕睡不醒,好害怕赶不及,好害怕塞车迟到,天啊,请保佑我那一天全部事情都可以顺顺利利的完成,不要迟到,不要出糗!

终于要毕业了,怎么会有种不想长大的心情呢?

 

2 comments:

waliao said...

看起来好吃,做的有模有样。恭喜你毕业了,我也是刚从国大毕业。

HsIM said...

哈哈其实是那个酱料本来就好吃了~ 谢谢你,也恭喜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