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6, 2011

ABC汤。蟹柳萝卜煎蛋

最近买了许多下厨工具,有steamer, slow cooker, hot plate, 实在让我更添下厨乐趣,而且也省了许多下厨的功夫和时间。Thanks darling for all the lovely kitchen equipments! Your money will not be wasted as I have increased my interest in cooking, you will have enjoyed more home-cooked healthy meals! I dare not say delicious yet, because my skill is yet to be improved! 还有妈咪给的大型oven, 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会开始烘焙的旅程!可是烘焙不像煮菜呀,分量如果拿捏得稍微有点不对,或技术不到家的话,可是会完完全全的败掉咧,不止浪费材料,还浪费精神!还是先努力钻研好了,要多看食谱和烹饪节目才可以咯~

 

********************************

有了slow cooker后,我还蛮喜欢煲汤的,因为方便又省时。全部材料丢下去煮,又可以去睡觉或出门,晚上又是一道菜了。而且汤清淡不油腻,最适合全年都在减肥的我啦~ 如果分量太多,当晚吃不完的话,第二天又可以再弄烧,加点冬粉,又是美味健康又简单的一餐啦~而且不用出去打包晒太阳,最适合蜡烛公主的我啦~

DSC_0267
ABC汤
这个ABC汤有别于普通的ABC汤哦,因为它多了榨菜~ 由于排骨全部拿来煮肉骨茶了,一根都不剩,所以我用江鱼仔精代替了排骨的甜味,这锅真的是全素汤呀~ 虽然如此,味道还蛮甘甜醒味的,好好喝呀~
材料~ (参考于《简易上手大排档菜》)
2粒马铃薯,切块
2条红萝卜,切块
1粒榨菜,切条
1粒洋葱,切片
1块水豆腐,切块
1.5-2块江鱼仔精
1.5L滚水
适量盐调味
煮法~
全部材料丢进slow cooker开大火煮2小时,再加盐调味即可。


DSC_0261
蟹柳香菇萝卜丝煎蛋
虽然卖相不是很好,可是味道还不错咧~
材料~
1条红萝卜,切丝
3粒Shitake香菇,切片
6条蟹柳,切丝
3粒蛋,打散
1汤匙酱油
半粒蒜头,剁碎
煮法~
1. 烧热油,爆香蒜头,下萝卜丝和酱油炒软(我预先渗过烧水,较容易软)。
2. 下Shitake香菇,再下蟹柳炒一会儿。
3. 把打散的蛋下锅,煎至两面金黄就可上桌。

 
********************************
   
最近越来越喜欢下厨的我,对厨房的舒适度和美观度可是要求越来越高了。漂亮又实用的厨房无形中是会加强下厨的乐趣的~ 那天,和Darling去逛IKEA时看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厨房设计~ 赶紧拍下已便作为以后新家厨房装潢的参考~

DSC_0257 
我最爱红与白的结合了,让厨房看起来干净之余还添了一份时尚感~
Darling也答应会为厨房好好装潢一番,先谢谢你咯~

以后有了那些抽油烟机和电炉,我想我会更喜欢下厨的,因为不会弄到到处都是油腻腻的~ 而且,Basin大大个又深深的,还要3个连在一起,哇想到我就要偷笑了,因为洗碗洗锅全都变得超方便的啦~ Thanks Darling Again~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