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5, 2011

罐头日

今天是我的罐头日,午餐吃面包配Nutella榛果巧克力酱,晚餐则煮罐头食品配饭吃。虽说如此,我和Darling都吃得很是滋味。罐头食品真的是有无穷的吸引力,味道那么好怎么拒绝的了呀?不过我们都不是常常吃的,一个月都没有一次,所以就还好咯。

DSC_0033
这两罐面筋是去年和Darling去台湾时买回来的,味道和我每次去二姑的庙吃到的一模一样,甜甜咸咸的,都那么好吃~我最喜欢二姑煮的面筋了,小时候不喜欢吃斋和蔬菜,所以每次老豆带我去二姑的庙时我都不喜欢吃饭,但有些斋菜我就很喜欢,一旦出现就开心的不得已。除了二姑的拿手炸紫菜,就非这焖面筋莫属啦~ 不过罐头食品就那么方便,不需焖煮,只要打开加热就好了。


DSC_0037 
 把两罐面筋都开了,另外我还加了蚝菇,让口味更多变化一点。蚝菇浸软后用烧水烫过,下锅煎一下,然后再把罐头料倒入锅内,加了一汤匙蚝油焖至滚就行了


DSC_0038 
另外一个罐头料理就是我和Darling的最爱--干煎午餐肉。我只用了比半罐多一点的量,另外剩下的留住明天炒米粉用~


DSC_0039 
虽然简单,不过都是我最喜欢的,好吃~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