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9, 2012

炒板面。蜂蜜优格

今天午餐炒了辣椒板面,虽然有汤的板面是不错,不过吃久了也会闷的啊,所以今天换了个模式,用炒的~ 

今天炒的辣椒板面料很足哦,绝对不逊色于外头买的,很高兴自己的厨艺越来越可见得人,从以前只会煮方便面或顶多煎蛋/香肠,到现在可以烧得几样家常小菜,算是进步了不少。虽然,煮得东西还不算很有水准,仍有许多进步空间,不过,我个人觉得已经很不错了!谢谢Darling一直的鼓励,让我对烹饪的兴趣不减,反而浓厚了许多~  

DSC_0360
这是我今天炒的辣椒板面~ 材料有菜心、鸡蛋和肉碎,吃得很满足呢~ 
做法:
1)首先,把鸡蛋炒散,备用。
2)先煮软板面,过冷河,盛起备用。
3)剁碎蒜米,爆香,然后加入已先腌过的肉碎炒香(我加了酱油、麻油和胡椒粉腌渍)。
4)肉碎被炒熟后,加入菜心和些许蚝油炒软。
5)过后加入已事先处理过的板面,再加些酱油、蚝油和Cosway的三巴虾米辣椒。
6)最后,加入已炒散的鸡蛋搅拌就行了~ 


DSC_0362
再来,就要上一客健康的饭后甜品~ 

这健康的饭后甜品其实是原味优格,再拌点蜂蜜和葡萄干~从土耳其回来后,就爱上这样的吃法了,不喜欢已加入果味的包装优格了,对我来说有点太甜了,味道有点假!可惜,这种优格还是太水了,我较喜欢比较固体状的优格,不懂马来西亚有卖吗?这次买的是Dutch Lady牌的,下次试看别的品牌,希望可以买到较固体状的优格,因为那种优格搭配蜂蜜起来才是最好吃的!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