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7, 2012

金叶乡村炒鱼馆@巴生

前夜(星期四晚)看了阿贤人情味的介绍,知道巴生有家由前歌星经营的饭店,把鱼料理得有声有色,而且其他菜肴也让食客赞不绝口。半夜看这种戏,真的不简单,因为要与自己的胃酸抗战,要有坚定的心,才不会跑去吃宵夜,过后才来后悔莫及。可是,我成功啦,虽然看着这节目时,肚子开始悄悄作响,不过我坚定地不吃宵夜,因为新年要来了,再不减肥穿衣就难看了!最近大家都说我是时候减肥了,我也发觉到现在我这状况是我活到23年以来最肥的一次了。再不减,我就会变得越来越没自信,越来越不喜欢拍照!和Darling说过,在我没有减肥成功前,我是不会去见他的朋友的,因为他朋友的女友们都很可爱漂亮又苗条啊!他说没关系,可是我却过不了自己这关~ 就当作是我为自己定下的门槛吧!

言归正题,Darling看了那节目后,就决定要去试一试,反正也不是很远,周末又没啥好去处~ 我也赞同,因为我看到他家炒的甜酸鱼好像很好吃,很想吃甜酸东西很久了,不过一直没给我逮到机会~ 之前去吃的煮炒也不让我有这个机会,讨厌~ 终于,今天我有这个机会,可以吃到炸到酥酥的肉,淋上甜酸酱的美味佳肴了!

阿贤介绍的就是这间金叶乡村炒鱼馆啦~店家不难找,只要留意有一排建得斜斜的店屋就很容易找到了(要弯去后面排才看到的,并不是面向大马路的)


我们到时大概12.30pm,那时人潮还不是很多,大概只有一张桌子坐了顾客,不禁让我们怀疑是真的好吃吗?为何午餐时间没人的?可是,我们的顾虑是多余的,过不久后,就慢慢有人走进来咯,没一下子,全部桌子就差不多坐满了!


泡了一包茉莉花茶,两人共RM4,发现一样趣事,巴生饭店(包括肉骨茶店)都会把各式各样的茶叶包放在一个篮子供顾客选择,看来泡茶是巴生人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免的哦~ 我们本来要点薏米冰的,可是没薏米冰,要凉茶也没凉茶,没办法,好像就只能泡茶~ 


先拍下阿贤得足迹~


除了阿贤来介绍,这家饭店也上过不少报章咧~


阿贤~~ 他介绍的东西都蛮有口碑的哦~ 


餐厅的内观~ 


等吃的红牛!Redbull~ 



传统式的饭店~ 茶太热了,另外叫了一碗冰(RM1)


金瓜炒咸蛋(RM12),他家其中的一道招牌菜


内软外酥,再加上外层的咸蛋黄,甜甜咸咸又绵绵,超赞的!


好脆哦~ 任何东西炒咸蛋黄我都很爱~ 超喜欢那种带奶油香和咖喱叶香,又有点甜咸的咸蛋黄酱~

南瓜只是薄薄的一片,这样最好,因为太大片的南瓜太绵,吃了也很容易腻呢~ 南瓜被面粉包裹住,再拿去油炸,再拿去炒咸蛋黄,看似普通的食物,其实平凡得来并不简单!


再来就是红烧鱼肉(RM25)啦~ 这鱼肉正合我和Darling两人吃,分量刚刚好~ 每次很怕点鱼,因为整条鱼我们两吃不完啊,而且Darling又是喜欢点多多菜的,不能单点鱼肉一样菜!由于我太想吃甜酸的东西了,完全不问店家有啥好介绍,就直接点这道菜了,后来店家才告诉我们这其实不是他们的招牌鱼料理,通常他们都不会推荐顾客这道菜的,因为他们的招牌是乡村蒸鱼~  好吧,没办法,下次才来试试~

引用于阿贤的面子书:

乡村蒸鱼 Village Steamed Fish - 一般蒸鱼的煮法是把清蒸过后鱼身流出来的鱼汁给倒掉,然后换上一个干净的碟子来盛鱼,再另外煮出汤汁淋在鱼身上调味,这个步骤行话叫“过碟”。不过,店家却选择将泰国葱油、蒜米、小辣椒、红辣椒、姜丝,以及店家独门调配的调味料,直接淋在鱼身上一块蒸。出炉之后就可以直接上桌,完全不担心鱼汁带有鱼腥味,反而珍惜每一滴的鱼汁。



虽然这道鱼不是他们的招牌菜,可是我已经觉得很好吃了!



我喜欢炸得酥脆的外皮,肉汁又不流失的饱满鱼肉!最重要是没有土味又新鲜,鱼肉只要符合这两个条件,就会有最起码的水准了!酱汁不会太甜也不会太酸,很像咕噜肉的酱汁,我好爱!

点了我最想吃的,也让Darling点他最想吃的吧~ 他为人比较专一,喜欢的菜色来来去去都一样的,这次也不例外,点了一道苏东炒三巴(RM14)。过后店家也告诉我们,Sambal Sotong其实也并不是他们的招牌菜,可是看我们好像已经有很想吃的菜了,也不好意思推荐我们其他煮法~ 其实他们的招牌是炸空心菜配苏东,再淋上他们独门的酱汁~ 我知道这个!因为在车时还在讨论要点这道菜还是三巴苏东,结果Darling要了三巴苏东(败在他的专一了=.="),好吧就留下次才来试看看咯,希望下次他可以转换一下咯!


这碟三巴苏东分量还真的很惊人,苏东好多,价钱也不会很贵!苏东炒得很有嚼劲,很有脆度哦,牙齿没啥力的人都不行吃呢!酱料有很香的虾米和大葱味,有点偏辣~ Darling虽不吃大葱,可是却很爱这道哦~ 参着炒的虾米也很大只下,赞哦~ 

金叶乡村炒鱼馆
Gold Leaf Village Restaurant
No. 45, Jalan Satu, Kaw 16, 
Off Jalan Batu Tiga Lama, 
Berkely Town Centre, 41300 Klang, Selangor. 
GPS Coordinate: N 03° 03.265' E101° 27.914'
Tel: 03-33422239 H/P: 019-3614065
Business Hour: 
Mon-Sat 10am-3pm, 5.30pm-10pm
Sun 9am-3pm, 5.30pm-10pm

Ratings

Food: 9/10
Price:两人吃了共RM59.60, 3 样菜
Environment: 6.5/10(有苍蝇)
Service: 8/10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