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4, 2011

金都海鲜 @ Tmn Sentosa, JB

2011年8月尾,有着连续3天在周日的假期,由于察觉这么美好的事物时为时已晚,已经来不及计划美好的旅行,所以惟有选择到可以不用坐飞机,又可以好好离开住家远远的地方好好地走走逛逛。

想想,虽然今年真的没有真正出发到很远的国度旅游,但是旅游的次数却是超多的,有和爸妈坐邮轮出海的、有和多年好友一起走沙巴的、有和爸妈往渔村丹绒士拔一日游的、还有这次8月份和Darling一家人聚聚的新加坡游、和9月份到Perak Gopeng爬椰壳洞和玩激流的;不懂接下来的最后2个月还有机会再逛逛哪里吗?虽然是踏过了不少地方,但这些地方都算靠近,旅游的时间也算短的。有时候反而这样,才不会那么疲惫吧。毕竟去到很远的国家旅行之前,要做的功课可是非常多的,光想回去年到台湾前所做的功课,就头疼了,虽然说我们有一半的行程是旅行社帮忙编和带。

话说回来,我们的新加坡旅还真的没花到啥钱,除了吃、交通费、和环球影城入门票外,我们都没花在什么地方了,因为全程都住在Darling姐姐在柔佛新山的家,所以住宿费真的是省了很多~只是每天早晚得来来回回新山和新加坡,还蛮累的。

这次新加坡旅的主要目的,还是要探望远住在柔佛的Darling姐姐,让Aunty和Darling好好的和她聚一聚,因为毕竟他们也是在新年时一年才聚一次。这天,Darling姐姐和姐夫都刚好休息没做工,所以这天我们就没有到新加坡游玩,一整天留在新山逛逛。由于前两天都新山新加坡两边跑,累死人之余还精神紧张,所以这天就好好的放松一下。早上吃完早餐后,就到柔佛新开的广场KSL走走,然后就大伙儿一起回Darling姐姐家游泳~虽然是普通的戏水,但是大家都玩得不亦乐乎,我们四个年轻人一直玩丢球又狂喷水,比赛“浮”泳(因为Darling只会浮不会游), 还要硬踢人和拉别人下水,真的是放松又快乐的一天。游玩泳,肚子饿啦,大伙儿到金都吃大餐咯~ Darling发达了,所以他请客哈哈!

来之前我们都耳闻了金都螃蟹,听说单是它的钳就有一个人的拳头那么大!不过,我们这次去的时间不对,因为不是金都螃蟹的季节,所以吃不到那么大只的螃蟹啦,惟有吃普通的螃蟹咯。还好我们老早定位定螃蟹了,不然晚上是很多人的,而且螃蟹也卖到一只都不剩。



DSC_0391 
金都海鲜餐馆,典型的大排档


DSC_0393 
除了海鲜煮炒外,也有海鲜BBQ,后面做煮炒,前面做BBQ~ 


DSC_0399 
有各式各样的材料供你选择,除了海鲜,还有很多菇类和肉类~一站在那边老板就会问你这个要吗那个要吗,这个很好吃那个也很好吃,结果我们在这个BBQ档上就花了RM85


DSC_0400 
第一盘我们有杏包菇,虾,小小juicy又爽口的不知名菇,和苏东片


DSC_0404 
再来第二盘有烤鸡翅膀,鸡翅膀弄得很薄,烤起来香香脆脆的很好吃哦


DSC_0405 
鸡翅膀味道很好噢,带点辛辣香~ 


DSC_0398 
BBQ的酱料,酸酸辣辣的很醒胃,不过还真的很辣一下!


DSC_0396 
第三盘BBQ我们点了日式八爪鱼,这碟真的超棒的,每一只八爪鱼都很大只、多肉、Juicy,而且酱料真的好吃耶,甜甜带芝麻香的,跟Sushi King的冷盘八爪鱼一模一样味道,不过八爪鱼比他家的大就是了


DSC_0406 
吃着BBQ的当儿,煮炒菜出炉了,第一道有叁巴炒空心菜(RM12),好辣,好香!


DSC_0408 
第二道有油蒸红鱼(RM48), 是现捞现煮的鱼,所以非常新鲜,加上鱼肉肥美,好香脆哦


DSC_0416 
炸油条沙律(RM12), 里头有酿鱼肉的~


DSC_0417 
铁板豆腐(RM12)


DSC_0409
 甘香蚌(RM12), 好惹味哦~

DSC_0418 
甜酸螃蟹, 味道不错,带点辣味,吃多了嘴角会感觉麻麻的~


DSC_0424 
金都黄金蟹,就是咸蛋黄炒螃蟹,是属于湿润型的炒法,和一般的咸蛋黄炒螃蟹比较不一样。这道黄金蟹有着浓浓的奶香味,甜甜咸咸味道超好的。这道菜是他们餐馆的重头戏,差不多每张桌子都有点,而且我们为了吃这道菜还等了蛮久的~ 不过是绝对值得等的~ 两道螃蟹总共RM176 (RM80/kg),螃蟹算普通Size,不会很大只,没缘和金都螃蟹相遇,惟有等下一次咯


DSC_0422 
“巨”蟹的我~ 最近还真的增“巨”不少 =.="


DSC_0394 
等食物上桌前先拍拍照吧~ 当晚的第一对~


DSC_0402 
当晚的第二对~ 


DSC_0403 
当晚的第三对~


DSC_0413 
当晚Darling的两个阿姨也一起来吃晚餐,她们人很好的,又随和~

所以,整个饭局就在快乐的气氛下吃完啦~ 好满足哦~

 
kimdo 
金都海鲜餐馆的所在地~

kimdo2 
他们也有做外卖哦,这些应该是他们的招牌吧,可惜我们都没有点哦,因为在付账时店家才给我们这张名片,点餐前都没有Menu看的~ 

Ratings
Food: 8.5/10
Price: 煮炒共RM283.20, BBQ RM85
Environment: 3/10
Service: 6/10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