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4, 2011

Taipei半自由行-Day3(市区游。东门市场。101。龙山寺。华西街)

台北游记搁了有好一阵子了,现在得赶紧提起精神继续写下去,不然记忆还真的会模糊掉~ 话说Day2实在让我们太累,完全精疲力尽了,所以Day3睡得有点不想醒,打扮到来有点迟到了。由于今天一整天都是导游带我们去走走,早上他和其他同队的一早就准备好在大厅等了,我们才姗姗来迟的下来要吃早餐~ 这点让我很吃惊也挺不好意思的,没想到台湾人的时间观念那么好,平时我都是习惯迟到了的嘛(马来西亚人不是都喜欢迟到的吗?婚礼每次都迟开场,看戏也迟开场,做什么都迟个10分钟的)~ 由于第一次不懂原来大家都是那么的守时,所以接下来有导游带领的时候我们都和他们一样守时了,不好意思让别人等啊~

吃着早餐一半,导游已经等不及频频催我们了,原来是要赶在9am前到达忠烈祠看陆军队操兵仪式。我们的市区游包含了到忠烈祠、故宫博物馆、中正纪念堂、传统寺庙、经过总统府和到手工艺品中心~

DSC_0416
我们抵达时,已经有好几辆旅行巴士停在外面了,好多旅客啊~ 不过我们也成功地挤去前面了~


DSC_0419
每天早上9am正都会有这个操兵仪式,其他时间就不大清楚了


1
这些兵队护送其中两位站在门前后又转身回去刚才我们进来的地方


DSC_0442
我在想,怎么这些阿兵哥都一样脸的啊?


DSC_0455
他们真的很有毅力耶,动都不动一下,眼皮也不眨一下呢


DSC_0450
DSC_0449
看完操兵后,就履行观光客的本性,到处在这儿乱乱拍一下


DSC_0456
忠烈祠祠堂里面,都是纪念那些为台湾中华民国殉职,并有重大忠贞事迹的官兵、警察及人民


DSC_0460
其中一位伟大的人物呢


DSC_0462
DSC_0464
那时战争时的战场雕刻图


DSC_0463
忠烈祠正堂摆置的神龛(就是供神像或祖宗牌位的小阁子)


DSC_0465
DSC_0470
回程前有东拍拍西拍拍的,这四个字真的是形容的太贴切了,对啊这些烈士们都在这里流芳百世,风光纪念了


DSC_0483
经过一间传统寺庙,导游停下让我们参观一下


2
和我们槟城的邱公司和观音庙没啥差别,满富丽堂皇的


3
过后我们就来到了这个故宫博物馆,进去里面是不可以拍照的,我们惟有在进场前拍~ 身后的映像播映着一些中国文化的东西。这个博物馆还真的很大,如果你是爱好中国千古艺术品及文化的人就建议你挪出一天的时间来好好的逛~ 而且这个博物馆有趣的是每一个进场的人都会拿到一个耳机和调频道的东西,导游就会有一个麦克风。所以只要你和导游一起调到对的频道,你就可以听导游解释那些奇珍异品,可能是因为太多人也太喧哗了吧他们才会有这样的一个创意,不过美中不足的是那个调频道的东西常常没电,搞到我都听不清楚导游说些什么了


DSC_0498
DSC_0500
在故宫博物馆外拍了一些照才又去下一个站点


4
我们的下一个站就来到了这个中正纪念堂


DSC_0506
好宏伟的一个建筑物哦~


DSC_0511
一进去就看到有人在卖这些Q版的政治人物和一些阿兵哥,还蛮可爱的~


DSC_0522
中正纪念堂是一栋纪念中华民国总统蒋中正的建筑物,所以坐着的铜像就是蒋中正了吧~ 其实我也不懂他是谁~



DSC_0526
后面的士兵是真人来的哦,真佩服他们的毅力~


DSC_0530
走出纪念堂出来透透气也看看风景~


DSC_0534
刚好那天是星期日,所以广场有一些特别的展览,不过我们没时间,所以不去看了~ 旁边的两栋建筑物应该是国家演艺厅和国家音乐厅吧(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DSC_0540
来多一张在中正纪念堂的合照才离开


☆★☆★☆★☆★☆★☆★☆★

5
过后导游就把我们放到东门市场去自由活动啦~ 我们会到这里来是因为美食节目《食尚玩家》曾来过这里介绍好味道过哦~逛逛市场街时看到一个水果蔬菜汁档口停留很多人,我们也来一杯木瓜牛奶(NTD40),超好喝的,味道很浓郁,完全没有偷工减料的感觉~


6
又看到我们俩都最爱的墨鱼(NTD100)~这是水煮的,只是沾酱油配wasabi 就非常美味了,新鲜爽脆


DSC02956
我们也在这条街买了深坑臭豆腐(一片NTD20),台湾的臭豆腐和马来西亚的比较不同,马来西亚的没这里的臭~而且通常都是油炸的,这里的比较多看到的是水煮的。这个深坑臭豆腐是有一锅类似麻辣汤颜色(深猪肝红的颜色)的汤头,那些臭豆腐全部都渗在汤头里面,豆腐都吸满了那汤汁,还真的不是普通的臭!有点像沟渠味!可是我还可以接受,蛮有特色的~


7
走着走着找到了这个罗妈妈米粉汤的档口,《食尚玩家》有介绍过他的哦~ 而且有好多人坐在她档口前,好不好吃看人潮就懂了嘛~


DSC_0562
我们来了一份黑白切(NTD100),是一份综合内脏~ 有黑管、白管、小肠、大肠、猪皮、猪小肚、猪肝等~ 来这里不吃这个就很逊了,这个实在很好吃,连我不是很能接受内脏味道的都猛赞好吃~ 内脏完全没有异味,而且很软嫩,只是水煮而已,然后淋上罗妈妈的特制酱料,再沾他们特制的辣椒酱料和醋(忘了是醋还是酱油了),就非常好吃了~


DSC_0563
再来就是这个米粉汤(NTD20),看起来没啥颜色,应该不好吃,那你就错了!汤的味道很清爽,而且很够味,单吃不用什么配料也很好吃了,最重要是米粉很弹牙哦~ 


9
走到市场的另一角,看到了这档买豆腐花的也是有在介绍名单里头,一样很多人~ 果然名不虚传,我们的冷豆腐很嫩耶,而且花生汤不会过甜,花生也很软嫩,一送进嘴里就绵掉了,好吃~


DSC_0574
再来就到一家被介绍鱼丸很好吃的店,忘记叫什么名了,我们来这里就只叫了两碗三色汤(NTD45), 有贡丸、鱼丸和燕丸~ 除了鱼丸我还真不知道什么是贡丸和燕丸,味道嘛就还好,汤有种喝了会很口渴的感觉,而且有点过咸~


8
过后就在《马叔饼铺》买了这个芝麻酱烧饼(NTD25),为了找这个清真饼铺,我们还真的问了不少人,找了好久才找到的,老板是回教徒哦,所以星期五不开店的。可是啊,他的这个酱烧饼还真的不是普通的难吃! 芝麻饼又干又硬,夹层牛肉更是完全一点都不juicy,很干又硬又有种牛肉腥味,可以用难咽来形容。


DSC_0596
吃饱喝足了,就得自己步行从东门市场回去中正纪念堂地铁站,还真的不是普通的远~ 路途经过自由广场,不忘再拍张照~


DSC_0586
还有这个国家音乐厅~


10
回饭店休息前,经过肯德基,我们就进去买几片试试~ 去外国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去看看他们的快餐店里头有什么不一样的~ 买了Custard蛋挞,当时马来西亚还没有卖蛋挞呢~ 再来一片原味和一片脆皮的,他们的脆皮可不像马来西亚的是辣味的~ 


☆★☆★☆★☆★☆★☆★☆★


休息足了,也天暗了~晚上有个导游会带我们去Night Tour~ 去之前先到西门町医医肚子~

DSC_0615
晚上的西门町,蛮喜欢这个地方的~ 好青春的一个地方~


11
看到这个大肠包小肠,听过吴宗宪在节目提过,但是看过其他部落客说很难吃,我就偏不信邪,所以就叫一份来试试~ 不好意思我还真的不会欣赏它的,对我来说它真的很难吃,我吞得很辛苦!我是算不择食的,而且我也不喜欢浪费食物,可是这个大肠包小肠真的让我很难接受,硬硬吞到不行了才丢掉~大肠是糯米包成香肠的样子,里面再包个台湾香肠。大肠和小肠其实都还好,可是它的配菜真的很奇怪~ 老板问我要什么配菜,我也不懂有什么配菜,就叫他搭配最好吃的给我就行了,那里知道他给我来些姜,酸黄瓜还有些我忘了的材料(应该还有腌得甜甜的菜吧)~味道很怪很难吃,再加上糯米太大了又油又没味道所以吃得很腻!我发誓以后绝对不会再吃这东东了!


12
再来就是这个鼎鼎有名的阿宗面线了~ 和之前在淡水吃得味道差不多,就是很“猪肠”味再加马来西亚炒河粉/滑蛋河的味道~ 反而没有蚵仔味哦~ 


13
整个晚上最好吃的就是这个炭烤麻籽~ 很有弹性,可是外皮却很酥脆~ Darling叫的是花生口味的,对我来说算普通,而我就很喜欢我的芝士口味的~ 甜甜的奶油芝士酱我可是舔得一滴都不剩~


DSC_0636
过后导游到了饭店,就接我们去101大楼啦~半路停下让我们可以拍到整栋建筑物~


DSC_0639
停的地方就是有这个高级购物广场的位置~


DSC_0642
今晚的101是紫色,听讲每一晚会有不一样的颜色的~


DSC_0647
终于到了入口处,票价两人NTD800


DSC_0659
与台北夜景拍张照~


DSC_0671
Darling, the Taipei 101 in poster is still taller than you :P


14
在观景台拍到的夜景,没什么特别的,因为我们已经在那特别的建筑物里头了,所以当然拍不到主角它咯~


DSC_0682
我们再向上爬,要去户外吹吹风~


DSC_0694
耶,到户外了,和101的顶拍张照先~


24
户外看到的夜景,当晚很冷很多雾一下哦~ 在右下图有粒圆圆的东西,是美丽华摩天轮~ 我们将会去那边搭浪漫的摩天轮哦~偶像剧里有出现过这个摩天轮呢~


DSC_0707
经过这条走廊,感觉很特别,脚下有放映建筑物画面,身后和头顶有云朵,蛮漂亮的


15
过后我们就去看这个世界最大风阻尼器,是啊,我们在这样高的建筑物里一点都不觉得晃和头晕全都靠它咧~


18
出去前有经过一个珊瑚展览馆和礼品店,原来珊瑚石是可以雕刻成那么多美丽的艺术品出来的~ 我对珊瑚的刻板印象应该改改了~


17
16
19
很精美的珊瑚石雕刻吧?


20
他们也做出了个地球仪出来哦~ 看到马来西亚了~


DSC_0745
出去前再在101底层为它拍拍照,拜拜咯~


21
第二站导游就放我们来这龙山寺了,是一间非常有名又香火鼎盛的寺庙~ 不过我们就只是参观没有膜拜~ 


DSC_0752
龙山寺旁有个人造瀑布,让四周围都感觉很凉爽清新呢~


22
再来就是华西街观光夜市了,由于我们都吃饱了,所以就随便看看而已,华西街真的有卖很多野味咧(蛇,乌龟等),还公开投标,不过是绝对严禁观光客拍照的~


23
在华西街看到乳酪鸡排(NTD55),毫不犹疑就买了,我对乳酪永远免疫力都很低~ 其实只要包火腿在里面就很好吃了~ 那个水果搭配在里面我感觉很怪~ 甜甜咸咸的,接受不到咯~ 里面的好像是青苹果和黄瓜,完全是画蛇添足嘛~ 不过鸡排味还是很好的~ 台湾果然已炸鸡排闻名,来台湾吃最多的就是炸鸡了,因为真的实在太好吃了~


DSC_0774
华西街后,导游就送我们回西门町饭店了,Darling又再去肯德基买鸡,这次的是烤鸡,很不错哦~


就这样,我们在台北的第三天就渡过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