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1, 2013

芙蓉。波迪申。一日游

2003年9月15日

隔天是马来西亚日,Darling就在这天提议去芙蓉走走吃吃,平时他可没这种闲情,礼拜天肯定是躲在家里睡够够。做了一些资料收集,我们这天一早7.30am 就出门了。

第一站,我们就先去Pasar Besar Seremban (GPS: N2 43.840, E101 56.200) 吃早餐。

   photo 1_zps97e4d46c.jpg
食肆就在巴刹第二层


DSC_0370
这食肆分很多区哦,其实挺乱的,而且通常要吃什么就坐在哪个区,害到我们一个早上就喝了三杯水,因为要在不同区域尝试不一样的食物,搞到每次不一样区域的水档都来问我们要什么饮料。


DSC_0364
档口787的猪肉鱿鱼米粉(RM3.50),好吃哦!汤汁像加了黑酱油的滑蛋河(炒河粉),最值得一赞的是猪肉鲁得真好吃~ 而且他家的Sambal真不赖~


DSC_0368
档口748新儒记牛腩粉(干)(RM6),牛腩好吃,很软、入味又没牛膻味,很赞!面里还有咸菜和花生,只不过我嫌汤汁太浓稠了,有点腻,像吃浆糊那样。


DSC_0372
档口810的滔记客家面(中saiz:RM4),这看似很简单没啥特别的面,其实不简单哦!我们足足等了半个小时才来~ 面非常地Q弹,汤汁很香,虽然配料很普通就只是猪肉碎,不过这整碗面就非常的棒~ 


**********

第二站,吃饱喝足后,我们就出发去蜈蚣山 (GPS: 2.745697, 101.941548; Jalan Bukit Temiang 1)

DSC_0376
蜈蚣山开放时间


 photo 2_zpsad28cb1f.jpg
蜈蚣山景点 #1


 photo 4_zpsf459d5ec.jpg
蜈蚣山景点 #2


20130915_103659
八仙过“山”


 photo 3_zpscd67b973.jpg
西游记


DSC_0413
设计特别的许愿池,只要一跪下,鲤鱼嘴巴就会喷水哦~


DSC_0388
鲤鱼池里的鲤鱼真生猛~


DSC_0409
月老牵红线,当天看到很多单身女子来求呢~


DSC_0399
爬上最高亭,可以看到芙蓉市风景


DSC_0419
蜈蚣山庙宇旁边有楼梯可往山下走


DSC_0420
走下山,就可以看到金钱蟾蜍,求财运的哦~


**********

第三站,我们去吃超超超好吃的Cendol Pulut! Haji Shariff Cendol Pulut (GPS: 2.726635, 101.940081; 44, Jalan Yam Tuan),以前是个小档口,卖Cendol可以卖到拥有一间店面,可想而知有几好吃了~

营业时间:10.30am - 6pm,星期五关


 photo 5_zpsd6fb483b.jpg
这间店很容易认哦,事关整间店面内外都是青色的,包你不会错过


DSC_0421
Darling 点Cendol Campur, 有红豆、糯米和玉蜀黍;我不喜欢红豆,则点Cendol Pulut, 只有糯米,共RM3.40。这里的Cendol 好好吃,尤其是 Cendol Pulut, 糯米很香又很松,软硬适中也不失口感,椰浆又不会太多到腻死人,再加上黑糖不会太甜,冰又不会太粗糙,一个字:正!这可是我吃过最好吃的Cendol,个人认为比槟城和马六甲的Cendol都好吃,改次如果有回马六甲,必定叫Darling弯进Seremban特地来吃这Cendol Pulut。


IMG-20131017-WA0003
另外我们也点了Rojak+Telur(RM4),刚吃时觉得他的酱像番茄酱加辣椒酱,甜甜的没啥特别好吃;但越吃越是滋味,很不错。


题外话:由于吃了芙蓉的Chendol Pulut后我一直念念不忘,所以就找看KL哪里有好吃的Chendol Pulut,结果找到了SS15,我和Darling找一天就去试了。

IMG-20131017-WA0000
大家都在排Rojak档


 photo 6_zpsa063a868.jpg
SS15的cendol 和 Rojak,Rojak 我觉得不错吃,我好喜欢里面的印度饼,芙蓉的那档可没有加的,酱料的话SS15的来得比较辣和稀而芙蓉的比较甜和浓稠,两档都不错吃,我则比较喜欢SS15的。Cendol的话,SS15这里的Cendol Pulut完全比不上芙蓉的,椰浆太浓郁了,弄到Cendol很咸而且很腻,糯米的话SS15的软软没有口感而且全部黏在一起,冰块又粗大,不好吃!我实在没办法吃完一碗SS15的Cendol Pulut。


**********

第四站:吃了Cendol,我们就去仙四师爷千古庙走走啦,老实说芙蓉除了庙宇好像就没啥旅游景点啦,再加上Darling不愿去看博物馆和鸵鸟园,我就只能带他去庙宇,虽然他也不是很想看不过至少是免费的。


DSC_0426
仙四师爷千古庙(Rumah Berhala Cheng Koo),位于Jalan Rasah,从Seremban市区来的话会经过中央医院,然后往前走一点就要注意Kg Dato Mansor & Kg Pasir路牌,看到后转左进小路直走就到啦~ (GPS: N02.69857, E101.94242)


DSC_0447
庙宇


20130915_115749
室外全景


 photo 7_zpsdb021d69.jpg
景点#1


DSC_0444
景点#2


 photo 10_zps5098e68e.jpg
景点#3


 photo 8_zps9d6c92ce.jpg
除了太上老君和仙四师爷,这里的观音送子也听说很出名哦,很多善男信女要求子的都会来这儿膜拜,听说如果要求男或求女还有特别规格的哦,比如说要求特定的性别要从某个方向上桥哦。


 photo 9_zpsb195e7e1.jpg
这些石像都纪念着孝子的故事


**********

第五站:虽然还不饿,不过等会儿我们要出发去波迪申,而且还没正式地吃过午餐,所以我带Darling去吃他最爱的咖喱面,芙蓉出名的咖喱面就在亚洲茶餐室 (Restoran Asia: 364, Jalan Tok Ungku, 在Pejabat Pos Rahang对面,GPS: 2.702364, 101.953962)

DSC_0455
招牌不明显,其实就在大路旁的一排店屋,绕了两次后才看见~


DSC_0451
Darling的咖喱面,味道是不错,可是Darling比较喜欢椰浆较多、汤稍微浓郁些的咖喱汤,这里的他嫌太水了。


DSC_0449
我的干咖喱面,两碗面加一杯饮料共RM11.20,干咖喱面加了肉碎,挺好吃的。


**********

第六站:买芙蓉烧包去!我们到了老字号Kedai Siew Pau Asia去买烧包,本来打算买烧包了才去波迪申,这样的话可以顺便去野餐(结果吃太饱根本野餐不下),后来才发现其实真的是兜了个大圈,这间老字号就位于蜈蚣山和Cendol店之间,而咖喱面店和仙四师爷庙则离这三个地方远点,真是安排有误!=.=|||



 photo a_zpsb1e64400.jpg
这间Kedai Siew Pau Asia是在住宅区里面,我们绕了好久才找到,它就在新世纪美食中心旁边,姨婆老鼠粉对面,地址是:368, Jalang Seng Meng Lee (Off Jalang Temiang), GPS:N02 43.927, E101 56.050


 photo b_zpsc0e6cbd0.jpg
礼拜天再加上隔天是马来西亚日,这天好多外坡游客光顾啊~~ 排了队,很幸运,刚好剩下五颗烧包,给我们扫光,要买多的至少要等半个小时~很多人要买十几二十粒的都先下订单,然后去隔壁的新世纪美食中心等半个小时后再回来拿。


 photo c_zpsacabee8f.jpg
除了烧包,我还买了doughnut 香肠面包(我一买后没过5分钟就卖光了) 和Kaya Puff 。Kaya Puff 不好吃,皮太厚了,面包就不错,不会很油。烧包的话,皮酥馅多,猪肉的比鸡肉(有点干)好吃~


**********

第七站:波迪申Port Dickson Pantai Peranginan Teluk Kemang (GPS: 2.453964, 101.855146)

DSC_0467
其实这次是我第一次到波迪申


 photo d_zps36ee05ca.jpg
可能是马来西亚日关系,这天政府单位有主办家庭日噢,整个海滩人山人海~ 第一次看到马来西亚的海边那么热闹,好像外国片里的海边那样,然后食人鱼出现........ XP


DSC_0477
好可爱的两兄弟,在海边挖了一个很深很深的洞,不懂要搞什么咧?真好力~


DSC_0481
我们两人就这样一边散步一边观人,挺有趣的,拍拖之余顺便消化一整天吃下不少的食物


DSC_0478
走着走着就来到了海边尾端,看到这个休息亭和瞭望台,但是还在施工,安全起见我们就不继续走下去啦


20130915_151928
Teluk Kemang 全景


**********

第八站:我们去第二个波迪申的沙滩,Blue Lagoon (Tanjung Biru)。在弯进一个路口后 (GPS: N02.41394, E101.85688),Tanjung Biru 会在右手边,而左手边是另外一个海边叫Pantai Cermin,中间直上就是灯塔(Rumah Api Tanjung Tuan)。

DSC_0484
在这个路口,可以一脚踏两个州哦~ 


 photo x_zpsf5c147f4.jpg
路口的右边是 Blue Lagoon (Tanjung Biru),虽然这海边比之前的Teluk Kemang海边较窄小,但还是一样好多人啊~


DSC_0485
路口的左边则是Pantai Cermin


20130915_161527
比起Blue Lagoon,Pantai Cermin来得较脏些,沙也比较黑


DSC_0496
在路口会看到Casa Rochado度假屋,一路直上,就会看到Tanjung Tuan森林公园,灯塔就在里面啦,入场费每人RM1


DSC_0498
Tanjung Tuan 森林公园地标图


DSC_0499
走一段上山的路大概15分钟后,就会看到灯塔啦,还好路程不是很陡


 photo p_zpsd7b7a32c.jpg
这灯塔还操作着的,所以我们只能在外面拍照,并不可以进去参观


 photo z_zps30c8aba1.jpg
上到灯塔,可以瞭望马六甲海峡哦~


 photo y_zps3ef582fc.jpg
上到上面才5.00pm,太阳还没意思要下山哦,所以我们和夕阳风景无缘啦~ 由于我们还要去吃烧蟹,就不等啦,吃好料比较重要~ XP


DSC_0507
灯塔旁有条小路不懂可以去到哪里,我们走了一段路下去觉得没什么看头,又怕此路不能通到山下,到时又要多余的爬回上来再下山,所以就剩麻烦不继续探讨这路的去向啦~ 不过我们发现这下面其实是偷情的好地点哦,因为我们不小心看到有对马来情侣“打车轮”打得很欲火焚身,看到我们过来时就急急脚赶快整理好衣装坐好假死看风景,过后又逃跑掉~真不好意思呢破坏人家的好事 XP 。眼看这森林公园也没啥好看头啦,我们就走回下山,回去芙蓉吃烧蟹(其实既然收了入场费,就应该好好管理这森林公园并设立更多风景点和路标啊,感觉这里有点荒废掉似的~)


**********

最后一站:我们回去芙蓉吃驰名的芙蓉烧蟹!芙蓉烧蟹海鲜村位于 3720-3724, Jalan Tuanku Munawir,营业时间:11am-1am (Tel: 012-6287661/06-7641260)

 photo o_zpsaa1781d4.jpg
我们到达时差不多六点多,但是已经很多人了,幸好还有剩 2-3张空桌子,不过我们等了差不多15分钟才有人来帮我们点菜,生意好得很啊~ 虽然这海鲜村很大,但是还是座无虚席,当我们在享用晚餐时(晚餐时间高峰期:差不多七点到九点),大批大批的食客可是一直待在你桌子旁等你吃完后抢桌子的哦~ 其实这让我感到非常压力呀,我认为老板应该派号码或安排工作人员在门口控制排队次序啊,这样对排队的人也公平(先到先得),我们食客又不会一边吃一边被瞪!


 photo w_zpsc6806bcd.jpg
开胃菜,看起来不好吃的木薯脆片,其实好吃得很,尤其是沾了他家特式辣椒酱后!这碟东西加湿纸巾=RM2.10


DSC_0524
在酷日下走了一整天,又没喝什么水,就点了罗汉果来消暑消暑,两杯RM4.60


DSC_0529
清炒生菜(RM6)


DSC_0531
咸蛋虾菇(RM10),咸蛋层衣好吃,和平时吃的炒咸蛋海鲜更多了一味浓郁的香茅味,不过Darling则不喜欢这香茅味哦,他吃了会觉得想吐~ 虾菇嘛,完全就没有虾菇的口感,炸得太硬太脆了!好像吃咸蛋面粉团哦,可能换咸蛋花枝会更好吃。


DSC_0532
招牌豆腐--生花豆根(RM8),这个超超超好吃的!豆腐软得入口即化,在旁的面筋浸在香浓的汤汁后变得香脆又入味,必点哦!


DSC_0535
重头戏,芙蓉炒蟹,我们点了1kg,有两只(RM65)
这烧蟹,螃蟹是比较小只的,而味道嘛.....味道很新奇,新奇到是我从没试过的味道,新奇到我不懂得形容。不过Darling告诉我这是蚝油烧焦的味道,咸咸的带一点点苦味,过后又回甘,很特别!这酱刚开始吃时很好吃,我都舔到每个蟹壳干干净净地,但是越吃越腻而且喉咙变很干更开始觉得有点痛,所以还是吃蟹就好,别舔酱哦!


我们两人共吃了RM99.30,全部菜肴是点小份的~ 这间海鲜村不错哦,味道好价钱又不贵,难怪这么多人,下次有来芙蓉的话可以再光顾~ 就这样,吃完晚餐后,我们的芙蓉。波迪申一日游就画上句点啦~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好详细,我可以拿来计划我的芙蓉一日游哦!! 谢谢

Unknown said...

芙蓉炒蟹...no good...so ba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