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3, 2012

Taipei半自由行-Day 5(光华商场。国父纪念馆。五分铺。饶河夜市)

来台湾的第五天了,今天全天自由行,主要是去血拼~

Darling这几天都在陪我逛我想逛的地方,今天就让他逛他比较有兴趣的地方吧,所以我们来到了这光华数位商场。要到光华商场也挺方便的,只要搭地铁到忠孝新生站就行了。

DSC_0052
这光华数位商场有让我们失望哦,还以为是什么顶尖科技的聚集地,结果就只是一堆拍苍蝇的电脑店,人流极少!这商场比我们KL的Lowyat还死,不来也没关系,浪费时间而已。



DSC_0042
在商场外看到这数码代言人~ 


Photobucket
在商场里真的没啥么好逛的,所以我们就去找吃啦~ 在底楼看到了这家面包店有卖牛角冰淇淋,好像很特别这样就买来试了~ 冰淇淋口感属比较硬,搭配酥脆的牛角饼干,很不错哦~



********************

从光华商场出来后,我们又搭地铁去国父纪念馆啦~ 

DSC_0054
这国父纪念馆真是一个大公园啊~


DSC_0073
台湾国父孙中山先生


DSC_0058
DSC_0062
合照合照~


DSC_0072
孙中山先生向着的是图书馆


DSC_0068
擦鞋仔!


DSC_0070
这中山碑林还真的好大好大,由于当天温度只有15度,我们这里走走那里拍拍就赶紧躲进室内参观孙中山先生的历史故事了~


DSC_0077
在园内看到壮观的101大楼


DSC_0078
虽然已去过,但还没在白天和它拍一张呢


DSC_0084
101大楼变101斜楼啦~


DSC_0094
园内也有好多的美丽花卉,都不用去花博了啦(主要也是因为我们对花花草草没兴趣)~ 看了真让人心旷神怡、心情放松~


DSC_0096
要进纪念馆里头啦~ 外面真是冷死了,Darling又没有外套!


DSC_0098
在这孙中山纪念馆里也有士兵守护住,而每过一小时就有换岗仪式,不过由于我们之前在忠烈祀已看过了,就不想再浪费时间等下一场咯


DSC_0101
来张严肃的~ 怎么这石像看起来这样像香港港星蒋志光的?


DSC_0107
我们对历史没兴趣也一窍不通,所以随便走走就离开了~ 离开前先和中国革命团队来张合照,你们真的很伟大,愿意牺牲自己成全大我~



********************

离开了国父纪念馆,我们就去五分铺血拼咯。Darling没带冬装外套来,因为他自认为自己很能够忍受冬天的气候,结果落得直发抖,而我则是特地要来台湾才买冬装羽绒外套的,马来西亚超贵的!所以我们这次去五分铺主要是要找便宜的外套~ 

要到五分铺真的很方便,可以选择搭火车(从台北车站到松山站)又或者捷运(在后山埤站4号出口,一出站右转至走,看到胡须张鲁肉饭餐厅右转,过马路就是了,只需步行5分钟路程)。

DSC_0121
看到这间角头店面转右就可以到达五分铺了~


DSC_0112
由于我们都还没吃午餐,就选了胡须张鲁肉饭,反正刚好经过~ 果然这次没选错哦,胡须张鲁肉饭真的超超超好吃的!台湾果然出名鲁肉饭,没得弹!我们点了这些:鲁肉饭,矿坑焢肉,鲁蛋和烫青菜~ 另外再加贡丸汤~


Photobucket
鲁肉饭上面的鲁肉超软的,感觉应该是肥油部分来的,超香又入口即化,好下饭哦!贡丸汤也不错,贡丸很有口感,不过我讨厌香菜~ 我喜欢他们家的烫青菜,很翠绿又有口感,而且不苦哟~


Photobucket
软嫩又入味的矿坑焢肉~这焢肉肥瘦比例刚刚好!还有我永远的心头爱鲁蛋~


DSC_0118
他家的菜单~


DSC_0122
吃饱喝足后,我们就有力气去买东西啦~


DSC_0124
一路上经过一个小贩摊,看到很好笑的招牌:“咕咕叫”咸酥鸡,怎么他们都那么爱 Poki 啊,咕咕叫这样的名字的?


5fenpu
五分铺
到五分铺了,虽然有卖好多好多东西,不过多数店都没有更衣室的,所以我也不敢买很多,因为本人身材肥大,不是天生的衣架子,怕买了穿不下!


DSC_0123
其中一件战力品,虽然便宜不过不是很保暖~ 哈哈所以我过后又在西门町买了一件较厚的羽绒~ 其他在五分铺的战利品就等我写台湾败家记时才记录吧。



********************

DSC_0127
逛完了五分铺,也差不多傍晚时分了,我们就走路去绕河夜市找吃,从五分铺绕过一道天桥就到了,就在松山站旁边~


DSC_0125
感觉里头有很多好吃的哦


Photobucket
一进到夜市就看到好多人在这摊胡椒饼前排队,那么多人排应该不错吃吧?所以我也跟着排了~ 胡椒肉味道的确不错,而且肉汁也很多,只不过饼皮和肉完全没有要交接的意思,分离得很严重,完全就是皮是皮,肉是肉,如果可以粘在一起就会更好吃啦~


Photobucket
这档炸蛋葱油饼好好吃~ 饼皮和炸蛋酥脆的口感搭配着摊主独特的辣酱料和蛋黄的滑动蛋汁,实在太赞了,这是我试过最好吃的台湾夜市小吃了~ 逛了夜市一圈,Darling对夜市的其他食物不感兴趣,因为我们之前试过几样都大失所望,所以我们又回西门町打包快餐~ 


DSC_0138
另外我也在饶河夜市旁的鞋店买了一双靴子,最近一直在走路我带去的靴子都走坏了~ 在台湾要买鞋对我来说真的很难,因为他们的脚都偏小,就算我选最大双了还是套不进,看中了几款心水的都穿不到,最后选了这双~


DSC_0140
回到西门町的饭店了,我们又买了KFC和继光香香鸡,还有继光的洛神Q果饮


Photobucket
Darling只对台湾的炸鸡有兴趣,不过台湾的炸鸡真的好吃呢~ 另外还买了KFC的Scone~ 洛神饮料好好喝,Scone和洛神饮料我都是第一次尝试呢!


就这样,过了第五天~




2 comments:

Jacksjye said...

EH..din't know u go Taiwan pun...Looks really good and fun leh!!! the place and the food for sure they are awesome right? jealousnya me......

HsIM said...

er, place not bad but food still I think Malaysia has the best! Quite an enjoyable place for me to travel aga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