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4, 2011

鸿鸿酿豆腐 Foong Foong Yong Tau Foo @ Ampang

上星期六Darling带我去了安邦(Ampang)吃驰名的酿豆腐~ 说真的,对安邦的印象,不是很熟悉,因为毕竟离住家沙登不算近,所以不常去那边。除了知道安邦有出名的韩国村外,第二印象就是顶呱呱的酿豆腐了。以前还没来吉隆坡读书时,就已经听说过安邦这个地方了,大家都对他们的酿豆腐赞不绝口~ 来了吉隆坡读书那么久了,都没试过来安邦吃酿豆腐,这次终于如愿,尝试了我在安邦的第一次酿豆腐,不试还好,一试就爱上!

看了很多网上评论,大家都说这间是最好吃的!所以我们不惜看Google地图、开GPS再问路人,势必要来这间鸿鸿酿豆腐试试!鸿鸿酿豆腐历史很悠久咯,听说已经经历三代了!



一进来,看到那么多人,几担心没有位置坐!因为我们绕了好久,已经饿昏啦~


看吧,那么多人,味道一定好!一向来,我吃东西都是先看人潮的,如果没有人潮,广告打得几亮好吃程度都有限吧~


外面是没位了,不过再走进一点,有另一条走廊,都放满了桌子,还好有位!赶紧分工合作,我去坐下霸着桌子,Darling就去Order~


煮食的地方就在另一边的走廊,Order也在这里哦。虽然店里人客很多,可是服务却很好噢,我一坐下来,马上就有人来收拾桌子和让我们点茶水,上菜速度也很快!


这间鸿鸿酿豆腐的价钱算是中等,一件RM0.90。沙登的酿豆腐都没那么便宜,至少都要RM1.00啦!而我每次吃的那档要RM1.10,味道也没这里的好和丰富,而且炸料都很硬,吃到嘴巴痛!


 
这是两人份的酿料,有一个苦瓜,一条辣椒,一条羊角豆,两粒鱼丸,两个茄子,一个腐皮,和两片水豆腐~ 酿的料都很丰富扎实哦,很大方呢!


除了汤料,两人份也包括了3片炸水饺,和两片炸腐竹


除了喜爱他们的酿豆腐,我也很爱他们的辣椒酱哦~ 甜甜的,不会辣到盖过酿料的原味


躲在盘底的水豆腐,刚刚没拍到~水豆腐很大片又很嫩~鱼丸咬起来真的很Q,都不舍得吞了~ 还有我最爱的苦瓜,软得来又不失嚼劲,而且不会太苦哦~ 


他家的酿茄子也很好吃,我最讨厌吃到酿料和矮瓜分离的酿茄子,可是这档的炸得还真好,鱼馅和矮瓜好像粘了浆糊似的,永不分离~ 软绵的茄子搭配着有嚼劲的鱼馅,真好吃!


他们的炸水饺是我当天的最爱!外皮很脆可是里面却很Juicy,料也很饱满,我真的爱死它了~ 虽然有少少我讨厌的芫茜,可是量是非常非常地少,提味到来又不会太过味,所以我是可以接受的~如果再加多点我就完全接受不到咯~里面的料除了猪肉和鱼肉,还吃得出有马蹄、萝卜和虾~ 那么丰富却只卖RM0.90,除了这里,到哪找啊?


这炸腐竹的酿料还真的很厚实啊,以前别位吃的都只涂一层薄薄的鱼馅,哪里有这里的那么厚啊? 


这是我们另外再叫的水煮水饺,因为都看到其他人桌子都在吃这,好像很好吃这样,不过一点就得点5颗,虽然如此,它也给我们扫光,因为太好吃了!


水煮水饺也不赖~ 皮又滑又薄,不会有煮到粉烂的感觉~ 最怕那种皮烂到一舀就碎到汤里头去的水饺~ 水饺汤也很好喝,不是那种喝了感觉很多味精的汤~


内陷和炸水饺是一样的,虽然水煮水饺没炸水饺那么香脆,可是也一样好吃,每一口都感觉很饱满很幸福~ 



这盘也是Darling另外再叫的酿料~因为太好吃了,还没吃完那两人份,Darling就叫一碗水煮水饺和这一盘~ 其实,两人份再配白饭是很足够的了,可是就因为我们嘴馋,看到别人吃着水煮水饺心痒痒也想试试,而水煮水饺最少一定要点5颗,而且Darling又超爱辣椒和炸腐竹,店家的鱼丸又超Q,所以除了加水饺我们也就加了这一盘~ 结果吃得超涨的,不过却很幸福~ 


这间酿豆腐是在 Ampang 的Jalan Merdeka,Kampung Baru Ampang,右转是Pekan Ampang的位置~ 鸿鸿酿豆腐就在这个安邦大会堂旁边,不懂的话就问人吧~ 我们也是问了一位很热情的安邦华人女子才成功到达的~


这里有三间连在一起的酿豆腐店铺,听说鸿鸿是最好吃的~


鸿鸿酿豆腐 Foong Foong Yong Tau Foo,
Address: 621-A, Jalan Merdeka, Ampang Baru, 68000 Ampang, Selangor.
Tel: 012-2095529
GPS Coordinates: N 3 8.67198  E 101 45.84431
Open daily 10am-7pm
Close on Tuesday


Ratings

Food: 10/10
Price: 酿豆腐每件RM0.90, 全部酿豆腐,两碗饭和两杯凉茶共RM24.90
Environment: 5/10
Service: 7/10

2 comments:

Edmund Tee a.k.a E.T.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Edmund Tee a.k.a E.T. said...

昨天才去,全程用waze哥哥带路,全避过塞车(要给waze赞下啦)走工业区的路。2015年的8月,每件酿豆腐RM1.10,全部都很大件,很充实的酿料。补充下: 他们每天从9点开到下午4:15分,拜二休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