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9, 2012

与痘痘抗战

~文章摘至网络~


祛痘的15个良好习惯
1:每天八杯水。清早没有进食前一定要喝一大杯水,可以清肠胃。(相信很多美眉们是知道的,问题是做不做得到。)
2:每天一便。坚持养好良好习惯,排毒,必要时可吃香蕉调理一下。
3:切忌熬夜。熬夜是美肌的最大天敌。
4:洗面的时候,要彻底洗净,不要有残留的化妆品 
5:少玩电脑,手机不可以开机放床头,有辐射,对皮肤影响厉害。
6:不可以用手挤痘痘,任其自己脱落,这样不易留痕。
7:床套,枕头巾要定期清洗,否则会有很多螨虫滋生,睡觉的时候很易感染。
8:最好在十一点前睡觉。睡前不要吃宵夜。
9:上火的东西尽量少吃。 
10:护肤品不要乱用,最好用一系列的产品,要了解自己是属于什么样的肤质。
11:珍珠粉沟蜂蜜做面膜,可以去痘去印。
12:白砂糖洗面:可以去印,而且面部会比以前更光滑,洗完脸后用砂糖洗洗,效果好好。 13:用维生素E涂痘印,坚持涂痘,印子会逐渐变淡。 
14:多喝些花茶,可以美容皮肤。 
15:有痘的人睡觉一定要把流海给夹起来。这样不易造成前额生疮,也不会令生疮.


不过女孩子吃水果是最好的排毒方法,你可以了解下水果的特点。
寒凉水果有: 西瓜、水梨、葡萄柚、柚子、椰子、橘子、硬柿子、山竹、蕃茄。
热性水果有: 龙眼、荔枝、芒果、榴连。
平性水果有: 芭乐、苹果、葡萄、柳橙、木瓜、草莓、樱桃、桑椹。
爱长痘的人最好不吃热性水果,其他的都可以。吃清淡的食物,绿豆排骨汤就很不错。多吃豆类食品,可以增加雌激素(痘痘产生有的是因为体内雄性激素分泌过旺)。用鱼肉代替猪肉,对调节油脂分泌有好处。最好每天早晚一杯牛奶。吃梨,苹果,西瓜,清热排毒,美容养颜。还有,要保持好心情,这样可以调节内分泌。多吃水果,多喝水,注意脸部清洁。


【战痘密招】
1.一般人在晨起、午休和晚睡前各清洁面部一次,而对于皮肤油性较大、工作环境油腻、环境温度较高或经常锻炼的人,特别是运动员,应当增加洗脸的次数。运动或外出回家后应该及时洗脸,将脸上的脏尘和油垢洗掉,保持脸部清洁、干爽,避免污物堵塞毛孔。洗脸的效果以外观不显得油光满面为宜。至于化妆品,如果油性皮肤的人选择具有油腻性质的化妆品无疑雪上加霜,很容易堵塞毛孔而产生粉刺和青春痘,所以皮肤油性较大的人适宜选用稀薄奶液状的化妆品或护肤品,并且每天都要卸妆,用去油能力强的中性洗面乳、洗面皂清洁,一天最少两次。洗完脸可用收敛性化妆水或清爽性的柔软水擦拭,每周使用一次的去角质、清洁面膜来清洁毛孔。

2.皮肤较油性的人不只要勤洗脸,还要勤洗头,因为头皮的油性也容易造成发与脸部相接处冒出痘痘。

3.皮脂腺分泌较旺盛的油性皮肤,避免按摩,以免刺激油脂分泌,更容易长痘痘。

4.最好不要留长发,或是将头发散在脸上,都容易刺激皮肤造成青春痘。

5.没事不要用手去碰你的脸,因为手上不但容易携带细菌,还会因东西的触碰而刺激产生不必要的青春痘。更不要用手挤压痘痘,以免引起化脓发炎,脓疮破溃后形成疤痕和色素沉着,影响美观。未经消毒的皮肤和手指器械、不专业的手法、不正确的判断痘痘的程度。很容易在挤压痘痘的时候伤及真皮层,留下的凹洞(永久性的)和色斑是终身消除不去的遗憾。

6.脸上已有青春痘时也要注意防晒,尽量不要晒太阳,有的人以为将脸黑就可以掩饰脸上的红点,其实它不但遮盖不了还会有反效果,就是让青春痘更恶化,如在海边或是游泳,不但紫外线强,池水对於有青春痘的皮肤也是一大刺激。

7.如果脸上已有青春痘,就要避免使用粉底、化妆品,有的人想以粉底来掩饰,这样反而造成反效果。

8.保持心情愉快、睡眠充足,避免肝火上升,造成荷尔蒙失调。另外,养成每日早起排便的习惯,多运动,作息正常,或是多喝优酪乳来改变肠道的易菌生态。

9.饮食尽量清淡,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少油、少甜、少刺激、避免食用过多含有色素及人工香料的食物,以及含有咖啡因的食品如;浓茶、咖啡、可可、巧克力等也易激发油脂及内分泌不平衡,形成更严重的青春痘。另外,不要酗酒、抽烟,不要任意吃补,因为很多中药如:黄耆、桂枝、肉桂、枸杞或是女性常用来调经的四物汤、四物丸也是容易诱发青春痘的。

10.容易在嘴边长青春痘的人要留意牙膏的使用,因为牙膏中的氟化物容易诱发青春痘,您可以选择不含氟的牙膏,或是刷完牙一定要将嘴边残留的牙膏清乾净。11.千万不要忽略了枕巾、枕套的清洁卫生。枕巾应一两天换一次,枕套应当每周换洗一次。枕巾经常与脸部皮肤接触,如果光洗脸不换枕巾等于没洗脸。枕套因为直接接触面部 ,容易沾上螨虫、灰尘、头皮屑等脏东西 ,定期换洗非常必要。推荐你祛痘方法:十几岁到三四十岁的人都会长痘痘.薏仁米加绿豆煮,长期吃,早晚吃,很快就会消除痘痘了。
read more "与痘痘抗战"

水果该怎么吃?

~文章摘至网络~

这些果汁都能让你变美又变瘦,而且身体的免疫力增加,身心也会更有活力。

苹果汁:调理肠胃、美肤瘦身。
葡萄柚汁:降低胆固醇、预防感冒、舒缓牙龈出血、美肤瘦身。
奇异果汁:清热生津、增进身心活力。
芒果汁:帮助消化、防止呕吐、美化肌肤。
凤梨汁:帮助消化、舒缓喉咙疼痛、加强免疫力、预防呼吸道感染。
木瓜汁:润肺、滋润肌肤、排毒、美肤。
西瓜汁:消暑利尿、降血压、养颜美肤。
胡萝卜汁:帮助消化、中和胆固醇、美肤、安抚神经。
芹菜汁:补充身心活力、舒缓焦虑、压力、美肤。
香蕉汁:增加活力、滋润肺肠、畅通血脉、帮助消化。
葡萄汁:补血、帮助消化、美肤抗老。柠檬汁:止咳化痰、美白排毒、美肤瘦身。
柳橙汁:滋润健胃、强化血管、增进免疫力、预防呼吸道感染。
哈蜜瓜汁:消暑解躁、生津止渴。
草莓汁:利尿止泻、安定神经、美化肌肤。
凤梨汁:美白排毒、助消化、增进免疫力、预防呼吸道感染。


备忘1:吃水果要挑对时间吃

吃水果要挑对时间吃,吃水果就能瘦身和美容,不用花大钱去减肥啦,只要懂得吃水果,窈窕好身材可以简单吃出来哦!和一般人全用水果代替正餐的方式不同,我的原则是不忌食物种类,肉类照吃,但吃较多的水果来减低饭量,以讲求营养均衡。早上吃水果最好,早上吃水果可以促进消化,让你全身有活力,另外,我也会选择在饭前吃水果,而且吃水果时一样是细嚼慢咽,晚餐有时只吃水果,或是少量的晚餐后吃一点水果,含糖量较高的水果若能在上午食用,经过消化就不至于囤积成为脂肪,这样不会增加肠胃的负担,也能健康瘦身。


备忘2:吃最有美容效果的水果

我每天都必吃的水果是苹果、芭乐和小番茄。我觉得多吃苹果可以瘦小腹,然后吃芭乐因为有咀嚼的感觉,吃一吃就不知不觉地觉得饱了,这样用餐时就不会吃太多了。而现在红到不行的小番茄因为含有丰富的茄红素,可抗老、抗氧化,一有空档,我会拿来当零食吃。其他一些富含高维生素c的水果,像奇异果、柠檬则有时我会打成果汁口渴的时候喝,我觉得酸的水果会有很不错的美肤效果呢,夏天的时候没有胃口,水果沙拉就是最好的食物啰!


备忘3:吃水果减肥有禁忌

并不是所有的水果吃了都不会胖,有些水果的热量可是很惊人的哦,所以千万不能吃太多,否则没瘦成,可能还会让你体重直线上升,这些高热量水果是瓜类水果、榴莲、荔枝、龙眼等,吃了也很容易上火,会长痘痘的人要尽量少吃。还有呀,有些人喜欢吃加工的水果罐头,这些水果在制造过程中维他命C早就大量流失,纤维质也减少,加上罐头水果用糖水浸泡,吃了也会变胖。还有,如果只用水果代替正餐,开始几天可能会减轻体重,不过如果每天都只吃水果餐,反而会营养失衡,让代谢率降低,不利于减重。


备忘4:吃水果要吃当季盛产

买便宜好吃的当季水果最好不过啰,4至6月产莲雾;4至9月产香蕉;10至12月是盛产橘子;4至7月是凤梨季节;5至6月产荔枝;11至1月盛产柳丁;4至7月盛产芒果;5至7月产水梨;1至5月产草莓;4至7月是西瓜盛产季;8至11月盛产柿子。


备忘5:吃水果不吃残留农药

我教你三个小动作,可以让农药不入口。首先,在买水果前可以先观察,一般而言,当季的要比进口的残留农药少,有毛的水果会残留比较多农药,如果有套袋装的,要特别小心袋子外的农药会沾手。买完水果拿回家,别先急着放到冰箱哦,因为低温会阻碍水果本身分解农药毒素,最好是直接放在通风处就好。最后要提醒的是,吃前要彻底洗净,用水反复冲洗,如果是要削皮的水果,一定要先冲洗后削皮,不然果皮上的农药,是很容易被吃下去还不自知。


备忘6:只吃水果无法减肥

如果只吃水果,其他什么东西都不吃,那是绝对行不通的啦,而且也不是任何水果都适合用来减肥。可能有人会说,光吃水果的确能在短时间内令人有减重的效果,特别是高纤类的水果,不过由于我们每日吸收的热量不得低于800-1000卡路里,所以只吃水果的话,摄取量会明显的不足。以苹果为例,一颗中型苹果约60卡路里,每餐至少要5颗才够,而光吃水果蛋白质摄取会不足,所以还要配合喝牛奶,否则长期下来一定会营养不良。光吃水果减重的速度开始可能很快,但不多久就又会胖回来。所以不能只吃水果餐,而是多吃水果但要配合正常的餐饮。


水果属性:

夏季正是水果盛产的季节,荔枝、龙眼、西瓜、香蕉、水梨,还有进口的葡萄柚、苹果等琳琅满目。虽说水果要多吃,但是依照中医的看法,人体质分为寒、热、虚、实。水果也有水果的性质,一不留神,错吃水果也会让人不舒服。水果属性和体质确有关,说到食物属性,中医有所谓“四气”。这是指食物进入体内,会产生“寒、热、温、冷”的作用,如果不温不热,不寒也不凉,则归属于“平”性。因此,每种水果如果进入了人体,也就有它的“个性”。

中医更强调均衡、阴阳调和,体质偏热的人要多吃寒凉性的食物,体质偏寒的人,自然要多吃温热性的食物,吃水果的原则也一样。同时,地形、气候也会影响生理与饮食,比如亚热带地区,仲夏暑热难当,受天热、地暑的影响,人们常发生头痛、身热、口渴、心烦等现象,为了达到均衡,最好选择吃些寒、凉性的食物。西医不太讲体质、食物属性这回事,病人吃了某些水果,身体如果觉得不舒服,就是不适应,应该避免。面对许多人的疑惑,有专家研究认为,传统中医宣称的热性水果,指的是热量密度高、糖分高的水果。这些水果吃下去后,肝脏的葡萄糖磷酸化的反应加速、肝醣合成增加、醣解反应增加、胰岛素与升糖激素比例上升、脂肪酸合成提高、三酸甘油脂合成也提高,肝脏充满了待送出的油脂和糖,就容易上火,身体能量增加,就比较“热”。相反地,热量密度低、富含纤维,但脂肪、糖分都很少的水果,就属于寒性,这样的水果吃下去纤维和水分会占据胃肠空间,让人吃不下其他营养的食物,人吃多了就会愈来愈没能量、没体力,也愈来愈怕冷、虚弱。身体营养素足够的人,不管吃哪类水果,只要不过量,应该都不会有大碍。 一旦身体状况不理想,像是体内热量较不足的虚、寒体质,吃凉性水果就会不舒服。

夏日吃水果,注意讲科学,肠胃不好的人,绝对不可以吃冰镇水果,最好是选择多吃一些凉性或温性的水果,不要太甜,也不要太酸,凉性的水果包括:(肠胃不好的少吃)、香蕉(不要空腹吃),温性的水果有:苹果(无论什么人都可以吃的一种最好的水果,营养也超好)、柠檬、西红柿(胃酸过多者少吃);容易消化的瓜类、水梨、苹果等也不错。不过,中医辨证上,虚寒体质以及有慢性肠炎、十二指肠溃疡,或者“胃寒”——也就是胃炎、胃溃疡患者,最好少吃西瓜、香瓜等寒凉食物。芒果好吃,有人却碰都碰不得,因为一吃就过敏、皮肤痒。 医生指出,芒果皮有组织胺成分,容易引起过敏,理论上芒果属于发物,有感染性疾病、皮肤病、发炎症状的人,吃“发物”就会诱发疾病或者病情加重。不过,归类起来,芒果果肉属于凉性,有生津止渴、益胃止呕、利尿止咳等作用,对于容易晕车、晕船的人,能解除不适感。

夏天的水果品种繁多,不仅有色泽宜人的草莓、菠萝,还有汁多味美的西瓜、桃子等。各种水果有什么不同的营养素?夏天吃什么水果最好呢?营养免疫学专家认为,每一种水果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各不相同,如果在夏天有针对性地选购并食用水果,可以达到滋生养体的功效。北京有句俗话:“桃子养人杏伤人”,从营养免疫学方面来说这句话科学吗?营养免疫学专家陈昭妃博士说,桃子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及果酸,其含铁量居水果之冠。铁是人体造血的主要原料,对身体健康相当有益,在众多草本植物中具有重要的地位。杏子含有柠檬酸、苹果酸、β胡萝卜素,主要用于降气止咳平喘,润肠通便。但是《本草纲目》己载“生食多,伤筋骨”。我国民间有句谚语:夏日吃西瓜,药物不用抓。说明暑夏最适宜吃西瓜。西瓜富含维生素A、Bl、B2、C,葡萄糖、蔗糖、果糖、苹果酸、谷氨酸和精氨酸等,有清热解暑、利小便、降血压的功效,对高热口渴、暑热多汗、肾炎尿少、高血压等有一定的辅助疗效。西瓜虽好,但是吃西瓜也有讲究。中医专家认为,西瓜属寒性食物,易伤脾胃,所以脾胃虚寒、平常有慢性肠炎、胃炎及十二指肠溃疡等或大便稀溏的人最好少吃。正常人也不宜食用过量,否则会损伤脾胃而引发消化不良或腹泻。需要提醒的一点是,夏天感冒发烧的患者常常借助于进食西瓜来补水、退烧,但是因为它属于甘寒食物,不宜用于风寒感冒及感冒初期,特别是患有畏寒、无汗等症状者不宜食用。水果篮就是身边随手可得的宫养宝库陈昭妃博士说,水果篮就是身边随手可得的营养宝库。
read more "水果该怎么吃?"

Tuesday, August 28, 2012

消除黑眼圈妙方

黑眼圈多是因为血液循环不佳而造成的,穴位按摩有助于打通血脉;在眼周皮肤上涂上眼霜或眼部营养霜。用无名指按压轻按印堂穴、眼明穴、鱼尾穴及承泣穴、四白穴,每个穴位按压3-5秒后放松,连续做10次。接着用中指和无名指轻轻地由内眦向外眦轻拉按摩,连续10次。最后用食指、中指、无名指指尖轻弹眼周,3-5圈。

1 .用过的绿茶茶包是消除黑眼圈的好帮手,将茶包阴干后在冰箱里冷藏半个小时,敷在黑眼圈上20分钟。注意茶包一定要足够干燥,否则茶的颜色可能会留在眼部,反而会加深黑眼圈。
2.煮一个鸡蛋,趁热剥去外壳。用干净纱布包住鸡蛋,轻轻在眼部四周揉圈,这么做可以增加眼部血液循环,对因眼部微血管循环不畅所造成的黑眼圈有着散瘀的妙用。
3.薏米含有丰富的粉质、铁质及蛋白质,有散血去瘀作用。用化妆棉片蘸取薏米水敷在眼周,临睡前敷效果最佳,可以减少第二天产生黑眼圈的机会,最妙的是薏米的排水奇效还能同时减轻眼部浮肿,可谓一举两得。
专业的护肤品,比如艾弗莎黑眼圈修护精华确实是不错的,对于黒眼圈的改善有很显著的成绩。


多数人的黑眼圈是后天原因,即因经常熬夜、吸烟、清除眼影妆不彻底或睡觉时枕头太低而形成的。要注意了!

Source from 时尚部落

  
read more "消除黑眼圈妙方"

Monday, August 27, 2012

奇峰(Funny Mountain)豆花豆水

安记吃完芽菜鸡后,我们就转个弯,到Jalan Theatre去吃饭后甜品:豆腐花~ 奇峰非常容易找,就和老黄芽菜鸡同一条街~

Photobucket
排队的人潮不间断,他们也有Drive-through服务哦,瞧几多车排着队停在档口前等档主上前服务
read more "奇峰(Funny Mountain)豆花豆水"

Sunday, August 26, 2012

安记芽菜鸡沙河粉

一个星期的Raya假期就这样过了,时间过得真快啊,回槟城的那一个星期真的时间好不够用似的!其实想回,也都没去哪儿玩,就只是到处吃喝、探望亲戚见朋友而已,真不懂都把时间浪费在哪了~ 不过,好久没回槟城了,这次回一个星期真是爽暴了!

我们上个星期六开车北上,一路上的车辆真是多到吓死人,以为一大早出门就应该不会塞,哪里知道还是得用差不多9个小时才从KL到槟城!休息站的人潮也好多好多,害我都不敢喝水上厕所~ 本来打算到怡保吃点心当早餐,哪里知道到怡保时已经下午1点多了,只好转Plan,换去吃芽菜鸡!

上次尝试过老黄了,觉得不是很好吃,这次幸运了,因为安记有开店~ 所以我们二话不说的直接蹦去安记。

DSC_0957
在 Jalan Yau Tet Shin 那有两间安记,一个在老黄隔壁,一个在老黄斜对面,这次我们去老黄隔壁的,有冷气~
read more "安记芽菜鸡沙河粉"

Thursday, August 16, 2012

PSY and Hyuna Gangnam Style ♥

Good day! Long time didn't update my blog, but actually I have a lot of things wanna blog about, including the Bon Odori event, KL birdpark, I-city outing with parents, and so much travelogues and dining posts! However, writing blog post like this really requires a lot of effort and time, from choosing photos, editing, uploading and posting.

Apart from laziness, I am actually lacking of time to update blog as well. Supervisor advices me to submit two papers for journal and conference, and everything must be done before Raya holiday, as after that I will have to start my lab works. Left two days before the Raya holiday, I do not want to procrastinate and bring my work back to home! In Penang, there is only food, gathering and enjoyment! Thus, I stop my workout since this week, sacrifice my TV time, and reject phone chit-chat from best friend and mum.

Although time is not really enough for me to complete task, I do not miss out the recent hitz video, GANGNAM STYLE from PSY! When I first heard about this song from oneFM, I already fall in love despite I didn't know anything about the funny MV. Now I got to see the MV and it is real amazing! The video is worth seeing a hundred times without getting bored! I even like the Hyuna's version Gangnam style, she is hot! Oh my God even a girl like me is totally attracted by her cute voice, sexy and funny dance and pretty face, how could guys resist her?


Original version:




With Hyuna's version :



read more "PSY and Hyuna Gangnam Styl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