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5, 2012

Pak Putra Naan and Tandoori @ Kota Laksamana

Pak Putra is a local indian stall that serves usual dishes such as Naan, Tandoori, fried mee and rice, nasi kandar and some kind of western food. However, everyone actually comes here for his famous Naan and Tandoori chicken, so do we. Pak Putra is located conveniently near Jonker walk area, it is just at the street next to Jonker street, but not as crowded as Jonker street, have some supper here after Jonker-walking-like-sardine-packing is such a good relieve!

They have some indian dishes that I haven't see before and look interesting such as Aloo Bindi (Something look like curry paste, cooked with potato and lady's finger), Aloo Ghobi (Something look like curry paste, cooked with potato, cauliflower and green pea), and Spinach cheese. I guess they serve good mutton curry as well since many tables actually ordered it. We went there with a not-so-empty stomach and it was actually supper time, so we don't order much, just a Naan and a plate of Tandoori chicken.

About the Naan, they have plenty of choices such as garlic with cheese, Keema naan (mutton), double cheese, triple cheese, potato naan, and many others, even a sweet one that with raisin and nuts filling called Kashmiri naan.

Here is the place, packed with people but finding a table is not that difficult, however the serving speed is real slow~
read more "Pak Putra Naan and Tandoori @ Kota Laksamana"

Wednesday, January 11, 2012

熬夜抗老秘方-红枣枸杞水

红枣枸杞水,中学时常到婆婆那边喝的,好久没喝了,很想念它的味道呢~ 
有空得自己煲煲,润润下~ 
反正不是很难煲,材料又便宜~ 




谁说平嘢冇好嘢的?以前常喝时脸色真的红润多了~ 

read more "熬夜抗老秘方-红枣枸杞水"

分享:给巨蟹座的一封信

对巨蟹座的完全分析!很准哪~ 这正是我!引用于:facebook七年级设计印刷,要看其他星座的分析可以按连接的Link,看相簿里其他照片就行了~



read more "分享:给巨蟹座的一封信"

Tuesday, January 10, 2012

Bukit Cahaya Seri Alam 农业公园。半日游

每一次当人提起位于Shah Alam的植物公园(Taman Pertanian Malaysia)时,我都会想起令人惊心动魄的SkyTrek。SkyTrek是一项挑战自我的高难度森林游戏,之所以会叫SkyTrek,顾名思义是因为你必须Trekking on the sky, 意思是要爬到很高很高(22米),过后就要在那么高的地方走绳索、过网、和玩Flying Fox。我本身是有畏高症的,所以这项挑战对我来说真的是非常极端。可是,我又是非常喜欢户外活动的,所以以后无论如何,我都会要来尝试一次,顶多选比较温和的Package吧。

虽然说Shah Alam农业公园以SkyTrek闻名,不过公园里也有不少老少咸宜的小小观光站,如果说你不想把美好的周末花在心脏狂跳指数超高上,你也可以好好地逛逛这个非常大的植物公园,呼吸下新鲜空气,慢慢地逛,让心灵来个放松。由于公园非常庞大,要逛完整个公园的话,你可以选择乘搭免费的巴士、或租一辆脚车。这次我们选择乘搭在公园里环绕的免费巴士,原因是我们刚吃饱,而且听说公园里的路崎岖不平,骑脚车将会是非常费力的事。

这天我们会来这个植物公园走走,是因为我们特地跑来Klang去吃阿贤介绍的炒鱼馆吃午餐,反正都来到这个地区了,就顺道去植物公园咯,平时如果没啥事,是不会来到Shah Alam的呀,毕竟也不算离我们家很近~ 到达时,已经差不多下午1点半了,买了入门票后,管理员就问我们是否要参观四季屋,如果要的话也要先在入门处购买票,里面是不行购买的。早就听说四季屋是这个公园的重头戏,所以我们也顺便购买了四季屋的门票。进了入门处,向管理员索取地图时,才发现原来里面有那么多小公园等待我们去探索的!其中包括:
1) Taman Padi 稻谷园
2) Taman Koko 可可元
3) Taman  Burung 鸟园
4) Taman Haiwan 动物园(不过动物种类不是很多)
5) Taman Empat Musim 四季屋(要另外给RM3的入门费)
6) Taman Hiasan 园艺公园
7) Taman Cendawan 菇类园
8) Taman Hidroponik 水栽园
9) Taman Rempah Ratus & Minuman 香料、茶和咖啡园
10) Perkampungan Budaya 文化村
11) Empangan Sungai Baru 水坝

以上是乘搭巴士会经过的小公园,另外巴士路线没有经过的包括(要自己骑脚踏车咯~):
1) Danau Perikanan 侍养鱼的湖
2) Tapak Khemah 露营地
3) Flying Fox & Paintball
4) Empangan Air Kuning 另外一个水坝
5) Fly Fishing
6) Chalet, Penginapan Kg. Idaman 住宿
7) Kayak 划船
8) Menara Sapu Tangan 观望台
9) Taman Herba & Perubatan 草本植物园
10) Skytrex Adventure Park 
11) Taman Durian 榴莲园
12) Taman Belimbing 杨桃园
13) Taman Buah Naga 火龙果园
14) Taman Kelapa 椰子园
15) Taman Kaktus 仙人掌园
16) Taman Ciku 人心果园
17) Taman Rambutan 红毛丹园
18) Taman Cempedak 尖必达园(现在才发现到原来Cempedak是没有华语名的)


用了GPS,终于来到此处,公园开放时间是8.30am-4.30pm,星期一是关闭的,要注意哦~ 虽然看到牌说泊车要RM1,可是都没有人来向我们收钱~ 
read more "Bukit Cahaya Seri Alam 农业公园。半日游"

Monday, January 9, 2012

炒板面。蜂蜜优格

今天午餐炒了辣椒板面,虽然有汤的板面是不错,不过吃久了也会闷的啊,所以今天换了个模式,用炒的~ 

今天炒的辣椒板面料很足哦,绝对不逊色于外头买的,很高兴自己的厨艺越来越可见得人,从以前只会煮方便面或顶多煎蛋/香肠,到现在可以烧得几样家常小菜,算是进步了不少。虽然,煮得东西还不算很有水准,仍有许多进步空间,不过,我个人觉得已经很不错了!谢谢Darling一直的鼓励,让我对烹饪的兴趣不减,反而浓厚了许多~  

DSC_0360
这是我今天炒的辣椒板面~ 材料有菜心、鸡蛋和肉碎,吃得很满足呢~ 
做法:
1)首先,把鸡蛋炒散,备用。
2)先煮软板面,过冷河,盛起备用。
3)剁碎蒜米,爆香,然后加入已先腌过的肉碎炒香(我加了酱油、麻油和胡椒粉腌渍)。
4)肉碎被炒熟后,加入菜心和些许蚝油炒软。
5)过后加入已事先处理过的板面,再加些酱油、蚝油和Cosway的三巴虾米辣椒。
6)最后,加入已炒散的鸡蛋搅拌就行了~ 


DSC_0362
再来,就要上一客健康的饭后甜品~ 

这健康的饭后甜品其实是原味优格,再拌点蜂蜜和葡萄干~从土耳其回来后,就爱上这样的吃法了,不喜欢已加入果味的包装优格了,对我来说有点太甜了,味道有点假!可惜,这种优格还是太水了,我较喜欢比较固体状的优格,不懂马来西亚有卖吗?这次买的是Dutch Lady牌的,下次试看别的品牌,希望可以买到较固体状的优格,因为那种优格搭配蜂蜜起来才是最好吃的!


  
read more "炒板面。蜂蜜优格"

Saturday, January 7, 2012

金叶乡村炒鱼馆@巴生

前夜(星期四晚)看了阿贤人情味的介绍,知道巴生有家由前歌星经营的饭店,把鱼料理得有声有色,而且其他菜肴也让食客赞不绝口。半夜看这种戏,真的不简单,因为要与自己的胃酸抗战,要有坚定的心,才不会跑去吃宵夜,过后才来后悔莫及。可是,我成功啦,虽然看着这节目时,肚子开始悄悄作响,不过我坚定地不吃宵夜,因为新年要来了,再不减肥穿衣就难看了!最近大家都说我是时候减肥了,我也发觉到现在我这状况是我活到23年以来最肥的一次了。再不减,我就会变得越来越没自信,越来越不喜欢拍照!和Darling说过,在我没有减肥成功前,我是不会去见他的朋友的,因为他朋友的女友们都很可爱漂亮又苗条啊!他说没关系,可是我却过不了自己这关~ 就当作是我为自己定下的门槛吧!

言归正题,Darling看了那节目后,就决定要去试一试,反正也不是很远,周末又没啥好去处~ 我也赞同,因为我看到他家炒的甜酸鱼好像很好吃,很想吃甜酸东西很久了,不过一直没给我逮到机会~ 之前去吃的煮炒也不让我有这个机会,讨厌~ 终于,今天我有这个机会,可以吃到炸到酥酥的肉,淋上甜酸酱的美味佳肴了!

阿贤介绍的就是这间金叶乡村炒鱼馆啦~店家不难找,只要留意有一排建得斜斜的店屋就很容易找到了(要弯去后面排才看到的,并不是面向大马路的)
read more "金叶乡村炒鱼馆@巴生"

Baucher Buku 1Malaysia

政府来派钱咯!很庆幸我还是个学生,所以有喷到一点好处!其实不是钱,是买书的购物券,有两百块咧!本来以为这个购物券只能在UPM里的合作社购买那些又贵又没用的书,不过后来听讲可以用在Popular或MPH书局,我就很高兴啦~ 因为选择比较多嘛,我又可以买些食谱/美容书啦!

同学们,要拿就快快咯,事关书券的有效期是到31/3/2012而已哦~ 反正免费的,不拿白不拿!如果要拿此书券,就要记得带学生卡和身份证,而且是不给代拿的,很严哦!


拿到4张RM50的书券~ 虽然每次买了一大堆书回来都好像没啥时间和心情看,可是不懂做么,一进到书店看到便宜的书,还是会忍不住败几本回来,难道我犯到购物神?
read more "Baucher Buku 1Malaysia"

Friday, January 6, 2012

亚烈家乡美食饭店@沙登

从土耳其回来后,我就一直很想吃炒甜酸的东西,不管是咕噜肉,还是炸鱼淋甜醋酱,都一直好想好想吃~ 所以,从土耳其回来的两天后,Darling就带我去吃煮炒啦~ 我们选了住家对面的一间煮炒饭店~ 会选择这间,是因为之前有光顾过一家住家式的煮炒餐厅,也是叫亚烈~ 很好奇不懂是不是同一个老板经营的~ 之前去过的那间我们都觉得不错,认为应该是同个老板的,所以再光顾一次。 之前那家我个人觉得它的菜色偏油,这家的就好吃许多了~

这间亚烈是有冷气的饭店,比之前那个住家式的亚烈较高档些
read more "亚烈家乡美食饭店@沙登"

土耳其瑰宝之旅。Day 1 (KL-Istanbul)

我土耳其的第一天,从马航班机开始~ 由于是跟团去的,办理登机手续全交给旅行团导游搞定,拿了Boarding Pass,就和Darling去观景台坐着等时间过啦,离登机时间还久嘛,而且老豆老妈从槟城飞来吉隆坡国际机场的飞机也还没到~ 
read more "土耳其瑰宝之旅。Day 1 (KL-Istanbul)"

Wednesday, January 4, 2012

土耳其瑰宝之旅。土币和手信篇

土耳其游记先搁着,照片拍得太多了,需要一段长时间来整理照片。现在就先分享我在土耳其买的手信~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爱购物的我去到土耳其也毫不手软,买了一大堆东西回来,还好还没买到破产,都有在预算之内。

这次我共换了USD250去土耳其里拉(Turkish Lira),再带了50欧元去~ 在土耳其,购物用的货币多数是里拉和美金,欧元比较少,可是在酒店或某些观光客会到的商店就会有收欧元。在土耳其没啥花费,因为吃住已经算在团费里了,花的钱全部是在购买手信上,和一些团不包的小吃(以后再在游记叙写)~ 我的250美金换成的里拉全败完了(一点都不剩,去到机场最后一分钟把它败完),欧元也用掉了30块~ 美金就用掉了18块(在酒店买到贵的东西,10块妈咪买手链,另外8块我买到4个很贵的锁匙圈,过后再Grand Bazaar看到类似的才1里拉,气死!发誓以后不再酒店买东西了!)

到土耳其,机场和酒店都有得换钱,马币在那边是没得换的,所以要先把马币换成欧元或美金,再到那边的机场或酒店换钱~ Grand Bazaar 和 Istanbul 普罗热闹区都会有Money Changer。里拉钱币有5块,10块,20块,50块,100块和200块(我所看到的)~ 硬币则有两种而已:50kurus(类似我们的50cents)和1里拉。


4

5里拉
read more "土耳其瑰宝之旅。土币和手信篇"

Sunday, January 1, 2012

Mango 2011 Year End Sales

我终于从土耳其旅行回来啦~ 这十天假期,玩得很开心,看了很多古罗马和希腊时期留下的古迹,还有一些特别的大自然风景~ 希望我可以有毅力完成我的土耳其游记,到时再详细的叙写~

每次到外国旅行许久后,都会非常想念马来西亚的食物,说真的,我想没有一个国家的食物会好吃过马来西亚的,至少单说选择就非常多啦~ 吃厌了中餐,就吃西餐、日本餐、韩国餐、印度餐、马来餐、还有数之不尽的小贩食物~在土耳其十天,天天都是土耳其餐,现在想到都怕~ 虽然刚吃的时候感觉还不错,可是同样食物吃足十天,很容易腻的!

所以,今天一到达马来西亚,等Darling回来后,我们就去Midvalley龙的传人吃晚餐了~ 太久没吃中餐了,感觉好好吃、好幸福哦~ 可是,这个部落篇不是要述说龙的传人几好吃,而是饭后的活动~ 吃饱喝足后,无所事事又走去MNG逛逛了,难得有Sales,虽然旅行前已买了几件,可是一年才两次Sales,不买白不买,再走走挖宝吧!好羡慕土耳其的人,那边的Mango Store都是几层楼高的,在Taksim路过的那间就有5层楼高!而且都很便宜,比马来西亚的便宜好几十块~ 很遗憾根本没啥时间在里面好好的逛!为了弥补我心灵的空虚,今天不去MNG不可!


旅行前的战利品,太多人太热了,没买很多.... 

Sweater (RM59) 


差不多一样款式的T-shirt, RM49一件


灰色的Jeans(RM89), 喜欢这条,裤管下有拉链在旁边的。深蓝色的Jeans(RM119),喜欢它裤管的Pattern和钮扣~


 旅行后的战利品,全买连身裙....

黑色棉织连身裙(RM99)


Darling说这个像魔术师穿的 =.=" (RM79)


再来一条贴身连身裙(RM79)


买的时候没觉得自己很厉害买,现在写的时候才惊觉自己真的很会买!好像有点买太多了!!
read more "Mango 2011 Year End S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