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5, 2011

MV圣诞节布置之拍照记。Snowflakes再来一回

虽然那天已经记录过Midvalley的圣诞布置了,不过由于商场太多人了,我们都没机会去拍照,因为不想人挤人,所以就不拍了。而这次呢,因为要再去Midvalley问下东西,所以我们在安邦吃完酿豆腐后,又再去Midvalley一趟,这次虽然也是周末,人潮也一样多,不过商场管理层在某些时段有搞活动,所以在那某些时段全部的人都会被工作人员请出去,剩下空无一人的假迷宫~ 我就在那时拍下没有啥人的美丽布置啦~

从二楼往下看没人在里面的花园迷宫,被它的美丽给迷住了,真的很喜欢这次的主题
read more "MV圣诞节布置之拍照记。Snowflakes再来一回"

Wednesday, December 14, 2011

鸿鸿酿豆腐 Foong Foong Yong Tau Foo @ Ampang

上星期六Darling带我去了安邦(Ampang)吃驰名的酿豆腐~ 说真的,对安邦的印象,不是很熟悉,因为毕竟离住家沙登不算近,所以不常去那边。除了知道安邦有出名的韩国村外,第二印象就是顶呱呱的酿豆腐了。以前还没来吉隆坡读书时,就已经听说过安邦这个地方了,大家都对他们的酿豆腐赞不绝口~ 来了吉隆坡读书那么久了,都没试过来安邦吃酿豆腐,这次终于如愿,尝试了我在安邦的第一次酿豆腐,不试还好,一试就爱上!

看了很多网上评论,大家都说这间是最好吃的!所以我们不惜看Google地图、开GPS再问路人,势必要来这间鸿鸿酿豆腐试试!鸿鸿酿豆腐历史很悠久咯,听说已经经历三代了!
read more "鸿鸿酿豆腐 Foong Foong Yong Tau Foo @ Ampang"

Tuesday, December 13, 2011

咸菜炒豆干

今天Darling放工后还得去谈点事,所以晚饭就我自个儿解决啦。一个人的晚餐,随便吃吃就算了,并不需要花太多心思。

那天炒了咸菜豆芽,由于咸菜和姜都有剩,所以今天就随便炒一炒解决掉剩下的材料咯。

本来要煮咸菜炒肉的,不过Jusco的鸡肉一卖就卖两大片,一人吃不完那么多啦,就换咸菜炒豆干~ 
1) 豆干切片先煎香。
2) 把切片的姜和蒜头爆香,过后加入咸菜和豆干一起炒。
3) 加入少许鱼露和酱油调味。
4) 最后勾芡,就行啦~ 

一个人的晚餐,煮饭又吃不完,煮面配又怪怪的。所以就弄了一碗粥啦~ 3分钟的快熟麦片粥,加点肉丝,就很好吃了~


虽然晚餐随随便便煮、随随便便吃,可是一点都不影响我的心情哦~ 为什么呢?因为老爸今天和我确定了,这个圣诞节我就要去土耳其旅行咯~~ 耶!感谢老爸~~ 对不起Darling, 因为本来说要一起吃火鸡庆祝圣诞节的,看来要放飞机了,惟有等明年咯~ 嘻嘻.......

  
read more "咸菜炒豆干"

Saturday, December 10, 2011

败书在Gramedia, The Mines

昨天去The Mines吃Subway, 吃饱喝足后走走时路过一间书店(Gramedia),竟然在搞大促销!而且促销得很离谱~ 全部书本折扣高达80%,文具也很便宜~ 原因是这间书店在做关闭促销,进去时看到的文具和书已所剩无几了。虽然如此,我倒是承认自己很会挖料,所以也败到几本书和一些文具。付账时,问了员工才知道原来这些折扣已经搞了一个月了,难怪整间书店那么大剩下的书却寥寥可数。不过,刚开始的促销折扣可没有现在的多,可能是现在数目不多了,才会有这么疯狂的折扣吧!由于折扣很疯狂,所以书的情况不好也得接受咯,因为不是有很多选择了,不过还是很抵啦~ 

不过,人家书店关门大吉,对我来说倒是觉得很可惜,因为The Mines再也没有书店了啊!虽然我挖到不少便宜的好料,但还是不行因此而开心,毕竟人家生意做不成啦。


 
书店内剩下的文具已经不多了,对我有用的就只买了这些,文件夹扣80%,原子笔扣50%
read more "败书在Gramedia, The Mines"

Friday, December 9, 2011

MV2011圣诞气息。爱上冰品

上个星期从槟城回来后,乘着周末就去Midvalley谷中城逛逛、顺便看看电影Arthur Christmas,这个动画片还真的满好看的,而且启发性很高~ 很喜欢看圣诞节的动画,因为每次看完都觉得好像又上了一堂课似的。

看到Midvalley的圣诞装饰,不禁:“哇! ”了一声~天啊,管理层也太舍得为圣诞节添加气氛了吧~ 在槟城逛街时都没什么感觉到有圣诞气氛的,就算是Straits Quay也只是有一颗超大颗的圣诞树,来到KL就完全不一样啦,很多大型购物广场都很愿意丢钱去装饰哦,听说Pavillion的也很美!

Midvalley这次的主题是Maze~ 很喜欢这个概念哦,不只有假的花园迷宫那么简单哦,在进入这“迷宫”前还有铁门,还有两只石狮坐镇咧~ 真的是一点都不草率~ 完全很欧式王室的感觉呢~


圣诞树很高哦,诚意十足!到了顶楼还可以看到圣诞树的最顶尖正攀升起来呢


在等着看戏的当儿,没事做,也不想血拼(不是很喜欢在Midvalley血拼,感觉没啥东西买的),所以就和darling一起吃冰去!可是,周末真的很恐怖哦,到处都是人,吃什么都要等都要抢位置!到了底楼The Gardens那边,找了Jonker Sweets尝尝~ 本来要试Snowflakes的,可是,人潮真的不是普通的吓死人!想想还是算了吧~ 

虽然Jonker Sweets没有Snowflakes来得多人,可是也是得站在那些快吃完的桌子旁一阵子才有位置坐下哦~


Darling叫的Ice Jelly Fruit Cocktail (RM3.50), 不喜欢太甜的人应该会喜欢,可是真的好酸哦~ 


我的Sour sop & Fruit Cocktail (好像是RM4.50), 蛮好吃的,我喜欢Sour sop的那种韧度,很好嚼耶~可是很甜一下咯


☆☆☆☆☆☆☆☆☆☆☆☆☆☆☆☆☆☆

之前由于是周末,所以在Midvalley的Snowflakes多人到不像话!可是第二天去Puchong用餐时,居然看到Snowflakes也在那边开了分行,就在IOI Boulevard PappaRich 旁边!而且眼看还有座位,哪里可以不去试试呢?那么多人对它钟爱,一定很好吃的咯~ 起初对这类甜品兴趣不大,因为看照片感觉好像不是很好吃,可是一试就真的上瘾耶!

Order和服钱了后,店员就给我们这个东西~


当我们的甜品好了后,这个东西就会发光啦~ 还蛮漂亮的。很喜欢这种概念,客人不用挤在柜台前等甜品~ 而且服务员也不会弄乱客人的甜品哦~


第一次试,不懂那种好吃,就选了Taroballs, 因为在台湾吃过,那个芋丸的口感真的超好的,回来马来西亚后就一直念念不忘~ Base选好后,就要选其它搭配的料咯,不懂那种好,因为太多选择了~ 过后就听店员介绍,选了set 2:有珍珠,番薯和薏米 (RM6.50)。很喜欢他们家的Taroballs哦,真的很Q很好吃,最重要的是这冰品不会很甜~ 而且薏米和番薯都很软嫩~ 这些配料在照片上看起来好像不是很搭,参冰吃应该不好吃,可是出乎意料的,全部加在一起却很美味!真的爱上Snowflakes了,以后每次去Puchong都会停留吃一回才回家了吧~


最近,爱上冰品了。只是,不爱甜品。最怕遇到超甜的甜品,我对甜的接受度很低啊~



read more "MV2011圣诞气息。爱上冰品"

Sunday, December 4, 2011

客家擂茶初体验@迎客楼

每次经过连接 Midvalley 和 The Gardens 的天桥时,都会看到迎客楼打着很大的广告,那擂茶广告看起来还真的挺吸引人的。没尝试过擂茶的我,对它的味道真的是非常好奇和期待;因为一直以来都一直听人家提起,而且对它的味道也赞不绝口,迷恋至极。起初我是不敢尝试的,光看颜色就会很怀疑的问:真的会好吃咩?感觉好像很奇怪!这次,终于提起勇气,尝试看看好了,既然那么多人对它钟爱,搞不好我会是其中的一位,一试就爱上呢? 


来到了这间客家餐馆--迎客楼,位于The Gardens Level 2 Isetan那边
read more "客家擂茶初体验@迎客楼"

Thursday, December 1, 2011

大败家之大众书展2011

等待许久的大马国际中文书展,不小心错过了~ 因为好像都没有收到风声那样,所以都不知道它正静悄悄的举行了~ 怎么广告都打不响的啊?当我知道时,已剩最后四天,但是妈咪要来KL购物,过后我又要和她一起回槟城庆祝祖母生日,没法子咯,唯有等下一届的了。

回到槟城后,姐姐竟然告诉我Straits Quay那边有Popular书展哦,还约我一起去!好了,虽然没有国际中文书展那么大,不过没鱼虾也好~ 耶,不会因为没有去到书展而失望了。这个大众书展折扣起来真的很便宜,之前我在大马国际中文书展做过Part Time,还是觉得这个大众书局的展览比国际中文书展更便宜!不过书的种类当然还是国际中文书展多咯~ 可是我已经很满足了~ 因为我都是买食谱居多,那儿真的有好多便宜的食谱啊~

买了一本居家风水,容易明白、内容又生动有趣,很多照片和例子可以参考的(原价:RM25,书展价:RM17.50)
read more "大败家之大众书展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