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5, 2011

还毕业袍记

上礼拜六是还毕业袍的日子,由于毕业典礼当天太赶了,又要出席典礼又要去Studio拍照,过后又很饿,而且老天爷也不作美下了一场很大的雨,导致我无法在校园内到处拍拍~ 趁这个时候刚好要回博大还袍,就顺便和陪伴我四年光阴的校园拍拍照再还吧~


DSC_0758
我的工程系校园门口~ 
read more "还毕业袍记"

Monday, October 24, 2011

毕业典礼记

DSC_0585


上个星期是我的学士毕业典礼,当时的心情是紧张又兴奋的。毕竟辛苦读了这样多年的书,今天终于修成正果,戴上四方帽,领取珍贵的文凭,有一种苦尽甘来的感觉~


因为这个毕业典礼,这整个星期我还真的没得睡好觉。毕业典礼在星期三,爸妈星期日就到KL了。他们搭了好迟的巴士才到,带他们宵夜了后,不是很能够睡得着~ 第二天一早老爸又要去Seminar,被迫7am就醒来~ 过后又赶去朋友彦冰的毕业典礼,在炎炎夏日下曝晒了几个小时后又赶去和教授开会,过后又赶回家整理行李去表姐家过夜!星期二又陪两老走街一整天,累死了啦,结果当晚不懂是太紧张还是太吵了,又失眠,还好毕业典礼当天没有睡迟,准时到达!


其实,毕业典礼只是一个形式上的东西,我不会特别在意这个仪式,也不是很喜欢,为啥呢?因为要非常早起!天啊,我5am就得起身准备了!一早到学校准备戴帽子,整理整理和上厕所几次。是啊,最近我都有个毛病,就是要准备睡觉时或要做某件重要事件时,都会觉得很容易急尿,就算刚放完,过了几分钟又会有这种心理作用,还真的让我很懊恼呢。


Oops,不小心弄湿了毕业袍,害到这第一张照片有了瑕疵,还好早到,来得及干~ UPM的毕业袍不赖吧?我本身觉得蛮漂亮的这种猪肝红~ 只不过橙色的Hood我就不是那么喜欢了~ 没办法啊,工程系的全部都得戴上橙色的Hood~ 有一点小小的遗憾~ 因为其他金色和银色的Hood搭配猪肝红的袍会更亮丽更好看!
read more "毕业典礼记"

Friday, October 21, 2011

笑脸性格测验

最近在面子书上看到了这个用笑脸来做性格测验的图画,很多人都觉得蛮准的,包括我。这个测验的玩法就是从一大堆乱七八糟的字当中先找到其中的4个字,就是形容你性格的4个形容词了。

smile 

在现阶段,我首先看到的4个字是:
 
Compassionate - 有同情心的,怜悯的,慈悲的。
Insecure - 没有安全感的,不牢靠,没把握,不稳定的。
Thoughtful - 深思的,富有思想的,细心的,体贴和考虑周到的。
Passionate - 热情的,性情暴躁并易怒的,被情欲所支配的。
 
这根本就是完全形容我这典型的巨蟹座女生啊。

~平时的我,看到一些可怜的弱群就会想要去资助他们,帮助他们, 而且还真的很心软啊有时,只要不要跟我硬碰硬我就完全妥协了。
~巨蟹座的我平时去到一些陌生的环境,接触陌生的人或事物时就会非常不安和担心,只想找个地方躲起来。遇到半生不熟的人更是觉得非常尴尬,可以跑掉的话就会先离开。怎会那么怕事呢?而且也很害怕别人对我的眼光和看法呢
~做每一件事时都会想很多,考虑很多,forecast很多不一样的情况出来让自己担忧起来。不过我还蛮承认我是一个细心的人,很容易洞察到身边的人到底需要些什么。
~我很清楚,只要我一熟悉那个环境,那些人,我就会变得很热情,而且无所不谈,无乐不欢,是一个完完全全慢熟的人。而且,本身的脾气还真的蛮暴躁的,遇到不顺心的事,或一睡不够,或很热时就会发癫,怎么那么情绪化啊?真的需要改!情绪管理很重要啊!


 
read more "笑脸性格测验"

Friday, October 14, 2011

鱿鱼雍菜。毕业前的心情

住家附近开了一个档口,是卖槟城驰名的Rojak,味道嘛还真的是很道地的槟城Style,最主要的是他有搭配那些脆脆的炸饼,是除了槟城的Rojak Style外,很多Rojak档都不会加的。每次经过都看到好多人在排队,本能反应就是:一定要来试试!果然,它的美味还真的不是盖的。配料很多种类,而且最关键的酱料也非常可口,甜甜辣辣的非常开胃,虾膏味也非常浓稠,不过不会让你觉得很臭,反而是很香,吃过就绝对停不了口。不过,不是很能够吃辣的人千万别放辣椒,因为他的辣度会让你用整半天时间来吃完一整包~

吃完了那一包Rojak,酱料还剩很多,由于好吃的酱料真的很难求,所以我把酱料都留下了,下次再自己搭配材料用掉那仅剩的酱料。昨天突然想起留在冰箱的那包酱料,灵机一动,买了材料,就自己制作了鱿鱼雍菜,当作今天的午餐~

2011-10-14 11.22.05 

read more "鱿鱼雍菜。毕业前的心情"

Thursday, October 6, 2011

Sakae Sushi @ The Mines

It is a night we spontaneously go to The Mines, have no idea on what to eat for dinner, and spontaneously ended up with Sakae Sushi. Life has many things done spontaneously, but aren't they make life more colorful and full with surprise? I say this dining as a spontaneous one because we don't used to have fine dining on weekdays, just occasionally. 

I like Sakae Sushi more than Sushi King, better and fresher ingredients, nicer food presentation, more delicious food, and therefore we shall pay extra for the greater one.



2011-10-06 19.02.37
A good way of ordering dishes, no need to call and wait for the waiters to respond, really save up a lot of time~ And also there are plenty of photos loaded in the system, making our dining time less dull
read more "Sakae Sushi @ The Mines"

Wednesday, October 5, 2011

Nose Warehouse Sale 2011!

Nose-Warehouse-Sale-2011-Shoes

昨夜无意中看到这则好消息,天啊,是Warehouse Sales!!! 上个礼拜的Padini Warehouse Sales我已错过了,所以不想再次错过Nose的Warehouse Sales了~


上个星期没有去到Padini的Warehouse Sales, 是因为它的货仓实在太远啦~ 竟然在Shah Alam,而且上网看了其他那些有去的留言,听说单单塞车就要2个小时,进去前由于太多人了又要排队,要付钱时又要排队,过后再塞车回! 想到都怕了,更何况我知道时已经是星期五夜晚,惟有周末去,所以情况应该会更糟糕!而且,很多人都说塞了排了那么久,进去东西没有剩很多,空手回家~


想说Nose不像Padini那么大众化,男人女人小孩的东西都在卖,所以人应该不会多吧,毕竟只卖女人东西。再加上这个Warehouse Sales比Padini的多2天,而且我选择周日去,应该会很顺利~ 最主要的是它就在Sunway一带,还不算远,就胆粗粗一早一个人驾车去扫货咯~


10am准时到达,找泊车位不是问题,一进到会场才发现原来已经有那么多人在里面寻宝了~ 不过人多的状况还好,还是有机会可以挤进缝隙找好料的~


鞋子方面有分RM10和RM20的,都按Size分别丢进不同的桶里了,所以场面不会很混乱,而且很容易找到自己要的鞋子,不会浪费多余时间~ 只是卖手提袋的区域就比较热闹和多人,要靠自己的能力去挤和抢咯,手提袋有分RM20,RM30, 和RM50~ 卖Accessories的区域也不少人,卖的耳环首饰和太阳眼镜都不错,不过由于我很少穿戴这样的东西,所以就没必要浪费精力去看啦,也不懂价钱大概多少~


选购的时间不算长,不过排队还钱的时间就是超久的,差不多要等1个小时多才成功还到钱~ 不过,这个Warehouse Sales是可以刷卡的,不过要认清哪一个Counter才是刷卡哪一个是Cash的,不然就白排了,因为他们只贴在Counter上的墙壁,没注意还真的不会看到~ 而且我觉得蛮好的一件事就是如果买的东西没超过3件,就可以去他们的Express Counter,这样真的可以减断排队的时间呢~
read more "Nose Warehouse Sale 2011!"

Tuesday, October 4, 2011

金都海鲜 @ Tmn Sentosa, JB

2011年8月尾,有着连续3天在周日的假期,由于察觉这么美好的事物时为时已晚,已经来不及计划美好的旅行,所以惟有选择到可以不用坐飞机,又可以好好离开住家远远的地方好好地走走逛逛。

想想,虽然今年真的没有真正出发到很远的国度旅游,但是旅游的次数却是超多的,有和爸妈坐邮轮出海的、有和多年好友一起走沙巴的、有和爸妈往渔村丹绒士拔一日游的、还有这次8月份和Darling一家人聚聚的新加坡游、和9月份到Perak Gopeng爬椰壳洞和玩激流的;不懂接下来的最后2个月还有机会再逛逛哪里吗?虽然是踏过了不少地方,但这些地方都算靠近,旅游的时间也算短的。有时候反而这样,才不会那么疲惫吧。毕竟去到很远的国家旅行之前,要做的功课可是非常多的,光想回去年到台湾前所做的功课,就头疼了,虽然说我们有一半的行程是旅行社帮忙编和带。

话说回来,我们的新加坡旅还真的没花到啥钱,除了吃、交通费、和环球影城入门票外,我们都没花在什么地方了,因为全程都住在Darling姐姐在柔佛新山的家,所以住宿费真的是省了很多~只是每天早晚得来来回回新山和新加坡,还蛮累的。

这次新加坡旅的主要目的,还是要探望远住在柔佛的Darling姐姐,让Aunty和Darling好好的和她聚一聚,因为毕竟他们也是在新年时一年才聚一次。这天,Darling姐姐和姐夫都刚好休息没做工,所以这天我们就没有到新加坡游玩,一整天留在新山逛逛。由于前两天都新山新加坡两边跑,累死人之余还精神紧张,所以这天就好好的放松一下。早上吃完早餐后,就到柔佛新开的广场KSL走走,然后就大伙儿一起回Darling姐姐家游泳~虽然是普通的戏水,但是大家都玩得不亦乐乎,我们四个年轻人一直玩丢球又狂喷水,比赛“浮”泳(因为Darling只会浮不会游), 还要硬踢人和拉别人下水,真的是放松又快乐的一天。游玩泳,肚子饿啦,大伙儿到金都吃大餐咯~ Darling发达了,所以他请客哈哈!

来之前我们都耳闻了金都螃蟹,听说单是它的钳就有一个人的拳头那么大!不过,我们这次去的时间不对,因为不是金都螃蟹的季节,所以吃不到那么大只的螃蟹啦,惟有吃普通的螃蟹咯。还好我们老早定位定螃蟹了,不然晚上是很多人的,而且螃蟹也卖到一只都不剩。



DSC_0391 
金都海鲜餐馆,典型的大排档
read more "金都海鲜 @ Tmn Sentosa, JB"